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东涌一棵有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已被移除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发言人今日(七月三十日)表示,已移除在大屿山东涌一棵有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该古树是一棵位於裕东路附近东涌休憩处外的细叶榕,约十八米高,列於《古树名木册》内,编号LCSD Is/1。

  发言人表示,署方自二○一○年中发现该古树根部出现腐烂情况,已一直加强监察和护理,包括喷洒杀真菌剂及清理真菌等,但其健康情况一直未有改善。

  发言人说:「署方於本年一月及四月再次检查该树时,发现根部被真菌入侵的情况严重,古树的根部生长和整体健康情况日渐衰退,有潜在倒塌危险。」

  「由於该树位处休憩处外及一条车道旁,在谘询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的意见后,我们决定尽早移除该树,以保障公众安全。」

  发言人重申,署方会继续谨慎检查及护理辖下树木,只会在没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时,才把有问题的树木移除。



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