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九龙公园一棵有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已被移除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表示,已移除在尖沙咀九龙公园一棵因台风影响以致有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该古树位於香港文物探知馆的庭园内,为一棵大叶合欢,约十九米高,列於《古树名木册》内,编号LCSD YTM/72。

  发言人表示,署方今年二月初为古树进行检查时,其健康情况没有异样。

  发言人说:「署方人员在台风过后,发现该古树的树身主干被强风吹至撕裂,由於破裂面积大,导致树身主干受损严重,影响其结构和稳定性,并有倒塌危险。在考虑公众安全的大前提下,署方决定尽快将该树移除。」

  「除今次移除的大叶合欢外,九龙公园还有47棵古树。署方已为园内古树进行检查,确定其健康情况稳定。」

  发言人重申,署方会继续谨慎检查及护理辖下树木,只会在没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时,才把有问题的树木移除。



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