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证监会非执行董事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根据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委任高育贤出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非执行董事,任期两年,由二○一二年八月一日至二○一四年七月三十一日。

  高育贤为一名律师,在金融服务界的经验丰富。她现时是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委员,以及证监会辖下的收购及合并委员会副主席和收购上诉委员会委员。高育贤曾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上市委员会主席、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及公司法改革常务委员会成员。

  曾俊华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公布上述任命时说:「高育贤女士在金融服务界,尤其在企业融资范畴具丰富经验及专业知识。我们相信她将为证监会作出宝贵贡献。」

  曾俊华亦赞扬行将卸任的非执行董事李王佩玲。他说:「李王佩玲女士于过去六年一直致力协助提高证监会的机构管治、问责性和透明度。我们向她表示衷心感谢,并期望她日后继续支持香港金融业的发展。」

  证监会董事局的成员如下(自八月一日起):

主席
--
方正博士

非执行董事
-----
陈鉴林
郑国汉教授
周家明
李金鸿
唐家成
黄启民
高育贤

执行董事
----
行政总裁欧达礼
政策、中国事务及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林张灼华
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何贤通
市场监察部执行董事雷祺光
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施卫民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