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展翅青见」培训计划助年青人踏上专业阶梯(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参观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下举办的「见习飞机维修员」培训计划招聘日时,鼓励年青人把握培训机会,掌握一技之长,从而可逐步踏上专业晋升阶梯。

  张建宗指出,「展翅青见计划」透过劳工处、雇主和培训机构的通力合作,为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少年,提供全面的求职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职前和在职培训,帮助青少年认识自我和职业志向,丰富他们的工作技能及经验,以提升就业竞争力。

  张建宗说:「劳工处近年积极与培训机构合作,为不同行业的雇主开办度身订造培训暨就业项目,表现良好的学员在完成特别设计的职前培训课程后,有为期六至十二个月的在职训练,以获得持续的就业机会。」

  「不单如此,有志向的年青人,经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只要继续努力,将可逐步踏上专业晋升阶梯。以见习飞机维修员为例,学员有机会获晋升至飞机维修技工、飞机维修督导员,甚或跻身管理阶层至飞机维修工程师。」

  今日的「见习飞机维修员」培训计划招聘会由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联同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及循道卫理中心合办,提供合共四十个「见习飞机维修员」的在职培训职位空缺,旨在为学员及对该职位有兴趣的青少年提供免费职前培训及就业机会。

  通过即场面试及笔试获取录的申请人将获提供为期十一天全日制的免费职前培训课程。完成职前培训及表现良好者,将透过「计划」正式获聘,并於雇用期首十二个月接受「计划」下的在职培训,培训完成后即可晋升为技术员。

  「见习飞机维修员」培训计划自二○○五/○六年度推行至今,已成功开办24班职前培训课程,合共招聘超过380名见习飞机维修员,多年来培育了不少有潜质的学员。单在本计划年度(即二○一一年九月起),已举办五场招聘日。

  劳工处在七月至八月期间会举办多场以青少年为对象的「展翅青见计划」招聘会,包括度身订做培训暨就业项目招聘日、在职培训职位招聘日及与培训机构合办的招聘会。

  因应二○一二双学制年中六及中七毕业生的职前培训及就业需要,劳工处已於今年五月推出「就业Go高Goal」特备项目,全力协助毕业生掌握最新就业资讯、计划未来事业路向及提升就业竞争力。

  「就业GO高Goal」其他的活动详情亦已上载到专题网页(www.jobs.gov.hk/gogogoal),毕业生亦可於专题网页内浏览空缺资料,并根据自己的兴趣及需要申请职位。查询可致电劳工处24小时热线2717 1771(由1823电话中心接听)。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