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跑马地一棵有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已被移除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五日)表示,已移除在跑马地黄泥涌道一棵因台风影响以致有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该古树为一棵细叶榕,约十五米高,列於《古树名木册》内,编号为LCSD WCH/10。

  发言人表示,该古树由於根部出现腐烂情况,去年六月亦证实感染褐根病,一直需要加强监察和护理。署方已为该树进行多项护理工作,包括喷洒杀真菌剂、清理真菌及增加钢索以协助稳固该树等。然而,古树的根部生长和整体健康情况并没有改善。

  发言人说:「台风过后,本署再次检查该树时,发现该树的根盘出现严重移位的情况,以及一直用於稳固该树的两条钢索有异常绷紧情况,显示该树有潜在倒塌的危险。」

  「由於该树位处交通繁忙的黄泥涌道,本署经谘询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的意见后,决定尽早移除该树,以保障公众安全。」

  康文署并已检查附近另外一棵古树细叶榕,证实其健康情况稳定。

  此外,在七月二十三日台风袭港期间,共有四棵古树名木倒塌,分别为位於九龙公园的细叶榕(编号为LCSD YTM/96),鲤鱼门公园的朴树(编号为LCSD E/7),寿山村道的细叶榕(编号为LCSD S/10),以及遮打花园的垂叶榕(编号为LCSD CW/123)。

  康文署与树木管理办事处在台风过后,已再次检测上周丽购物大道大树倒塌后同一花槽内的另外两棵古树名木LCSD YTM/11及LCSD YTM/12,认为树木的整体情况没有受台风影响,树木管理办事处专家小组将尽快研究适当的跟进工作。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