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工业贸易署署长出席「华东内销经验分享会暨《中国内销实战攻略──华东篇》新书发布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工业贸易署署长麦靖宇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出席「华东内销经验分享会暨《中国内销实战攻略──华东篇》新书发布会」的致辞全文:

吴(民光)会长、麦(邓碧仪)总裁、杜(子君)处长、各位嘉宾、各位中小企业的朋友:

  大家好!我首先多谢香港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协会邀请我出席「华东内销经验分享会暨《中国内销实战攻略──华东篇》新书发布会」。

  《中国内销实战攻略──华南篇》於二○一○年十一月推出后,广受业界欢迎。去年,香港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协会在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拨款资助下,展开另一项内销拓展计划,为有意开拓华东市场的香港中小企业,提供一份实用的营商指南。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盛会,见证新书的发布。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下,扩大内需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和战略。为协助香港企业更好把握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机遇,特区政府在六月底推出总值十亿元的专项基金,为香港企业提供资助,协助他们发展品牌、升级转型,以及开拓内地市场。基金已开始接受申请,欢迎香港的企业及相关组织踊跃申请,开拓内地市场。

  特区政府一直透过不同渠道鼓励及协助香港企业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开拓内销市场。例如工业贸易署的「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在过去三年,共批出三十项与发展品牌、转型升级及拓展内销有关的项目,涉及的资助金额约三千八百万元,项目包括协助业界设立展示馆,介绍香港制造业的整体能力;在多个内地城市举办「香港周」,宣传香港品牌,提高品牌知名度;当然还有今天这本华东内销实战攻略的指南。

  与上次的「华南篇」一样,「华东篇」精辟地分析了「十二五」规划及高铁网络带来的机遇,为中小企提供针对性和可操作的建议。「华东篇」更加入了新元素令内容更丰富,例如根据各省市的实际情况,提出以品牌成熟程度配合市场定位,制订进军华东市场的策略,非常值得有意拓展华东城市的中小企业参考。「华东篇」亦提供了一些内销小知识,令内容更丰富及富趣味性。我相信「华东篇」像上一次「华南篇」一样,会广受各界中小企业欢迎!

  我期望香港企业好好运用这两本《攻略》及特区政府的其他支援措施,制订适当的策略,在进军内地市场时,事半功倍。

  最后,我祝愿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多谢各位。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