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为台风韦森特作好准备
*************

  运输署会在台风韦森特袭港期间,密切监察公共交通及道路状况。

  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将会在台风袭港期间,联系公共交通营办商、各政府部门包括香港天文台、警务处及各工程部门,收集交通及道路的资讯,并在有需要时作出协调。

  运输署亦已安排职员观察市面的交通和道路情况,并向协调中心报告。协调中心会透过传媒,发放有关交通及运输的讯息。

  公共交通服务方面,市民请留意电台、电视有关巴士服务,包括专营巴士及落马洲──皇岗过境巴士(即皇巴士)在台风下的服务安排。个别巴士路线可能因乘客需求、路面情况、或天气因素等影响而有所改变。乘客可致电巴士公司查询个别路线的行走情况。

  无论是否发出八号台风讯号,渡轮公司可能在短时间内因应海面情况停止渡轮服务。乘客应密切留意电台的交通消息。

  运输署提醒的士司机,台风袭港期间不可收取额外车资,因为收取超过规例中订明的收费即属违法。

  道路、隧道及桥梁方面,台风袭港期间所有政府隧道维持开放;青马大桥及汲水门大桥可能会因强风影响而禁止车身较高的车辆使用上层,汀九桥及深圳湾公路大桥亦可能因强风影响而需要关闭。驾驶人士请留意有关消息及电台广播。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