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二○一二年立法会选举宣传活动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在小西湾出席二○一二年立法会选举宣传活动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冯(骅)主席、各位议员、各位嘉宾、各位市民: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二○一二年立法会选举投票宣传活动的启动礼。

  在未来一个多月,政府会透过一系列的活动,提高选民对立法会选举投票日的认识,鼓励候选人提交提名,宣传选举程序,以及提倡廉洁及公平选举。宣传活动由七月十八日的提名期起展开,直至九月九日的立法会选举投票日为止。

  今届的立法会选举标志着香港民主政制发展的里程碑,因为今届选举落实了「一人两票」的安排。全港超过320万不属于任何传统功能界别的选民,除了继续在所属的地方选区投下他们的一票之外,更可以在新增设的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即是俗称的「超级议席」,投下他们的第二票,从获提名的民选区议员中,选出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的立法会议员。

  今年立法会选举投票宣传活动的口号是「香港我有份,齐投票,选代表」。我相信在座各位,以及电视机前边的观众和收音机旁边的听众,都是关心香港事务的。假若你们已经登记了做选民,我希望你们在九月九日踊跃投票,选出代表你们的立法会议员。

  另外,我亦呼吁各位有志从政的人士把握机会,在七月三十一日提名期结束前,争取提名参与立法会选举,在进入议会后与政府和市民共同努力,为香港创造更好的未来。

  除了选民和候选人的积极参与外,我们更需要一个公平廉洁的选举,这亦是我们核心价值的重要原则。选举管理委员会将一如既往,确保九月立法会选举在诚实、公平和公开的情况下进行。我们的执法机关亦会严格依法办事。

  最后,我再次呼吁大家,紧记在九月九日立法会选举中踊跃投票。「香港我有份,齐投票,选代表」。

  多谢各位。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