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区爱心商户及社团义工获嘉许(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聂德权及社团义务工作推广小组召集人方竞生今日(七月二十一日)为全新设计的「社区爱心商户」标志主持启用仪式,并表扬积极参予义务工作的地区小商户及各社团的义工服务队。

  聂德权在2012社团义务工作经验分享会暨「社区爱心商户」嘉许礼上致辞时说:「地区社团一直是义工运动的重要伙伴,社区内的小商户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不少小商户虽然忙于经营,但仍然积极参与义务工作,善用店铺与居民的网络,透过提供物资、专业服务及技术等,关怀及帮助社区内有需要的人。」

  他续说:「义务工作不一定是一个需要额外时间做的项目,而是一份心意。只要细心留意身边的人和事,每个人或小商户都可以将义务工作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及工作之中,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与互爱发放出来,共建关爱共融的社会。」

  聂德权相信今日的分享会有助进一步推动地区社团义务工作的发展,鼓励各行各业的小型商户与不同的福利机构及义工团体在地区层面共同推行义务工作,为弱势社群的缒祉而努力。

  今日共有30间地区商户获发「社区爱心商户」标志及11间地区商户获颁「杰出爱心商户」标志,以表扬有突出表现的商户。嘉许礼亦颁发2011「卓越爱心屋苑标志」及奖项予「社区是我家」创意屋苑义工服务计划、2011爱心屋苑最高服务时数奖,以及《香港人·香港心》创意DIY建议计划比赛的获奖队伍,以表扬屋苑义工团队,并介绍富创意的义工大使行动项目。

  另外,有39间机构获颁发奖状,表扬它们在过去一年提供达一万小时的义务工作。

  社署推广义工服务督导委员会由2011年开始,以「义工·生活新态度」为主题,全面推广「第三层次的义务工作」,鼓励商户、社团及各地区组织的义工朋友将义务工作的精神和核心价值,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并致力发挥专长,服务社会。

  截至2012年6月底,共有逾2,300个团体登记成为义工运动参与机构,登记义工人数超过99万人。他们在2011年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合共超过2,240万小时的义务工作。



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