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书展2012招待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十八日)傍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书展2012招待酒会的致辞全文:

苏(泽光)主席、梁(秉钧)教授、各位来宾∶

  大家好!

  我非常高兴今日可以出席香港书展这项华文地区的文化盛事。

  不经不觉,香港书展今年已经踏入第二十三个年头。相比我两年前出席的时候,参展商的数目上升了很多。香港书展已不单是香港文化界的旗舰项目,更是一个国际知名的展览。

  每年,世界不同地方的出版商,利用这个文化和贸易平台,展出富有各地特色的书籍和作品。不少外地朋友,更是每年按时来到香港在书展期间搜购书籍,和参与主办单位精心预备的一连串文化活动。

  去年的书展在短短一星期的展期内,吸引了破记录近九十五万人次入场,而在这期间举办近三百场的文化活动,亦吸引了近十三万人次参加,成绩非常好。如果没有香港贸发局、各协办机构,以及各文化界和出版界人士在过去二十多年来的默默耕耘,香港书展实在难有今天的成就。

  今年书展的主题是「从香港阅读世界-读通世情.书出智慧」。阅读不但使人心明眼亮,帮助我们通古知今、扩阔视野,而且有助启发思维、培养创意、丰富心灵。青少年朋友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充实自己。

  我知道今年的书展将会更进一步推广电子阅读,并为此设立专区,供读者选购和体验电子阅读的乐趣。读者除了可以免费试用各款电子书阅读器外,更可以自行将感兴趣之内容制作成的「我的阅读本」。

  大会亦一如以往,邀请了多位本地和世界著名的作家,跟读者分享他们的创作心得,并且於馆内展出文学和艺术大师珍贵的作品。这些安排都会让今年书展的内容更加丰富。

  最后,我谨祝今届书展圆满成功。多谢各位。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