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十五日)下午在沙田显径邻里社区中心听取市民意见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刚才与市民见面,共有十五位街坊提出了他们的意见。正如我刚才所说,政府是非常重视市民的意见,因为我们希望知道他们对政府的期望,亦希望知道他们对个别政策的看法,令我们在制订这些政策时可以审慎注意他们的意见。

  今日听到这些意见后,我们会带回去,好像我刚才所说,会与有关的署、局,大家讨论一下这些问题,让他们跟进,我们亦会跟进他们的进展。我们制订政策时,亦会留意这方面。

记者:发展局局长悬空,会否影响房屋政策,例如寻找地皮?

财政司司长:你也知道我是暂时做这份(发展局局长)工作,这是一份暂时的工作,不过,我已经与(发展局)两位常任秘书长在上星期见面,讨论过现时面对的问题。跟下来的两天我会在立法会,希望可以有一条法案、有两条动议,需要处理的,这是现时要面对的问题。希望短期内特首可以找到一位新局长,现时同事都很努力,大家会尽力把工作做好。

记者:今次事件会否打击威信?

财政司司长:这并不是威信的问题,我们大家都抱一颗心,就是如何服务市民,我知道,我与发展局的同事,大家都会继续尽心尽力做好这些工作。

记者:其实过去几天,你们班子中的局长都没有作出什么评论,这是否想与他划清界线?或是他的辞职对於你们团队会否造成一些震荡?而且你的工作量也会增加,分散了注意力?

财政司司长:绝对不是这样,麦齐光是一位很好的同事,但现在事件仍在调查中,我们不方便在这方面作出任何评论。

记者:有没有合适人选?

财政司司长:这方面你要问特首。

记者:外界表示要靠派糖才可挽回政府的民望,你们是否会做这方面的工作?

财政司司长:我们都不太习惯派糖。

记者:会否增加你的工作量?

财政司司长:工作量当然是有增加,但这是暂时的安排。正如我刚才所说,我们的同事,我也见过他们,他们都告诉我,会继续尽力做好现时的工作。

记者: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你会否觉得很难找到新的人选愿意接任这个职位?

财政司司长:这方面我相信不会,香港有很多有心人的。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