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东丫及北丫发展审批地区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东丫及北丫发展审批地区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三日)说:「该核准图为东丫及北丫地区提供规划指引,并协助当局实施发展管制,以便当局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仔细分析有关地区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础设施,并审慎考虑各项发展方案。」

  规划区占地约20.41公顷,分为东丫、北丫及洲仔三区。东丫及北丫完全被西贡东郊野公园包围;而洲仔则是一个小岛,潮退时,该处的一道沙堤会把洲仔和北丫连接起来。

  约2.12公顷的土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反映现有的认可乡村和渔民村。此地带内的土地,主要预算供原居村民兴建小型屋宇之用。设立此地带的目的,亦是要把乡村式发展集中在地带内,使发展模式较具条理,而在土地运用及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提供方面,较具经济效益。

  约18.29公顷的土地划为「非指定用途」地区,以便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可仔细进行分析及研究,从而订定适当的土地用途。

  东丫及北丫发展审批地区核准图DPA/SK-TA/2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及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西贡民政事务处及西贡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