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荔枝窝、小滩及三桠村发展审批地区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荔枝窝、小滩及三桠村发展审批地区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三日)说:「该核准图为荔枝窝、小滩及三桠村地区提供规划指引,并协助当局实施发展管制,以便当局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仔细分析有关地区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础设施,并审慎考虑各项发展方案。」

  规划区占地约131公顷,当中荔枝窝区占90公顷,小滩区占20公顷,三桠村区占21公顷。该区被船湾郊野公园环抱,风景优美,是八仙岭及船湾郊区较大的自然系统的一部分。该区位於生态易受影响的印洲塘海岸公园及「荔枝窝海滩具特殊科学价值地点」附近。

  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护该区的高保育和景观价值及乡郊环境,使其能与附近船湾郊野公园的整体自然美景互相辉映。

  总面积4.91公顷的土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以反映荔枝窝村、梅子林、蛤塘及三桠村这些现有的认可乡村的范围。

  由於急需拟备一份发展审批地区图,藉此在规划方面作出规管,除「乡村式发展」地带内的土地外,该区划为「非指定用途」地区,以便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可仔细进行分析及研究,从而订定适当的土地用途。

  荔枝窝、小滩及三桠村发展审批地区核准图编号DPA/NE-LCW/2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沙田、大埔及北区规划处、北区民政事务处及沙头角区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