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制作「720三宝」助中学文凭试考生迎接放榜日
*************************

  教育局为了协助中六毕业生为七月二十日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日作好准备,制作了「720三宝:导航、地图及指南针」。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三日)说:「『720三宝』是《放榜指南针》小册子、电子工具『e导航』和一份为毕业生编制的院校取录及注册重要日程表。」

  「《放榜指南针》载列有关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放榜日的重要资料,包括各院校的收生安排、重要日期、电话热线及其他支援服务。」

  「《放榜指南针》小册子已送抵各学校。我们已建议学校在放榜日前为学生及家长举行简介会并派发小册子,以提供适时辅导及协助。」

  「e导航-新学制多元出路」是教育局及香港辅导教师协会共同开发的电子工具,让学生搜寻本地不同院校及不同程度包括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和副学士的课程资料。

  「e导航」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式已于五月中旬推出,可经智能手机或在「e导航」网站下载。学生可利用此应用程式一次过搜寻「大学联合招生办法」网站、「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和「资历名册」上逾3,000个本地课程的资料。

  发言人说:「应用程式亦设有进阶搜寻功能,学生只须输入预计或实际取得的文凭试成绩,便可找到合适的课程,从而订定更周全的升学计划,以及在有需要时制订应变方案。」

  教育局建议使用「e导航」智能手机应用程式的学生要经常更新资料库,以取得最新的课程资料、多元出路资讯和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的统计资料。

  至于「720三宝」的「地图」,则是一份重要日程表,胪列各大学及专上院校公布录取结果、学生接纳录取及注册入学等日期,以提醒学生在放榜日前后依期办理升学所需的手续。

  发言人说:「『720三宝』已上载教育局于今日启动的『放榜日资讯专页』www.edb.gov.hk/720。」

  「『放榜日资讯专页』除了方便学生和家长查阅多元出路的最新资料,亦提供各专上院校及教育机构网页的连结。」

  发言人续说:「由于学校教师最了解他们的学生,我们预计大部分的中学文凭试考生会向他们的老师寻求意见和辅导;但教育局亦会于七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早上八时至晚上八时(包括星期六、日)设立20条电话热线(2892 6661),作为学校以外的支援,为有需要的同学及家长提供资讯和辅导服务。此外,《放榜指南针》亦列出不少志愿机构的服务热线和资料。」

  「设于教育局四个区域教育服务处的查询中心,亦会在七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包括星期六、日)提供面对面的谘询服务。」

  此外,教育局在雇员再培训局的支持下,于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在观塘、长沙湾及天水围设立三个服务中心,为有意投身工作的中学毕业生提供事业规划的支援及谘询服务。

  支援服务包括个别职业辅导、求职装备工作坊、多行业的就业讲座、安排有即时空缺的雇主进行初步招聘,以及专为应届毕业生而设的求职角。共有18个行业超过50间机构参与,提供超过80场行业讲座及大约2,000个职位空缺。

  学生可透过教育局「放榜日资讯专页」预约个别职业辅导,以及报名参加就业讲座和求职装备工作坊。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