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奥运转播(二)(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傍晚(七月十日)在中区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与三家电视台商谈有没有任何进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这件事我已说过很多次,我再重申,我在上星期分别约见了三家电视台的高层人士,我希望他们以市民和观众的期望为依归,在这段时间内,我很感谢他们很积极,很正面,以及很务实地讨论合作方案。我也见到近期的发展,不同的机构有不同的表述。任何商业谈判都是有快有慢,有起有伏,我希望大家有点耐性,我仍然充满希望,我们可以在免费电视的平台上接收和观看奥运节目。

记者:霍震霆刚才说最快一、两天之内会有公布,其实根据你掌握的资料,是否一、两天内会公布?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不会在这阶段说会有时间表。我多次重申,这些商业谈判牵涉很多商业元素,需要个别机构自己考虑,政府不适宜,也没有一个角色参与这方面的商业谈判,但是政府希望各个机构都是以市民期望为依归,有需要时,我们不排除会在适当时再次邀请三家电视台进行会议,尽快以务实的方法解决问题。

记者:无线已经同有线方面谈判破裂,政府会再做什么帮这几家电视台?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政府和市民的期望是一致的,我们最终希望在免费电视平台上观看奥运,我们本着这个方针使大家有一个满意,大家都觉得好的安排。

记者:会否用公共广播转播奥运?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立法会层面我已多次交代这件事,这些大型体育节目是以商业元素取得转播权,当然我们也要顾及市民在这方面的期望,正正是因为这样,我们的同事在过去数天和数个月都十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在有需要和适当时,我们会与当事人和持分者开会,要他们以市民期望为依归。

记者:会否再与无线和有线商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刚才你也问到,何时会有满意的发展,我们仍然充满期望,尽快有发展,有满意的结果,让市民可以安心。多谢大家。



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