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在「云南-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十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云南-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的致辞全文:

李(纪恒)省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参加「云南-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我首先代表特区政府向各位来自云南的朋友问好。

  云南处於国家西南战略位置,与缅甸、越南、老挝三国毗连接壤;也邻近泰国、柬埔寨、印度、孟加拉等国,是国家通往东南亚和南亚的重要窗口。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二○○九年,已经提出要将云南建设成为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把云南建成中国沿边开放经济区。这重大的国家战略,不单是云南经济发展的里程碑,也为港商开拓新市场带来了很大的机遇。

  云南和香港一直保持非常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截至二○一二年三月底,港商在云南省累计投资项目超过一千五百个,合同港资超过八十四亿美元,实际使用港资超过四十亿美元。港商主要投资项目包括制造业、农林牧渔业、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电力、燃气和供水处理等。

  在服务业方面,云南在旅游业、现代物流业、农村服务业、社区服务业、中介服务业、文化体育等产业,有很大的优势和潜力。香港是亚洲的服务业中心,具备国际的市场经验,在服务业领域拥有丰富的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加上多年来累积对内地产业、市场和文化的了解,香港的优势产业如物流、金融、会展等,在推动云南服务业发展上,可以发挥重大的作用。

  香港是世界级的国际金融和服务业中心,是云南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目前已经有三家云南企业在港上市,共融资约三亿港元,总市值约为十亿港元。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将会继续为有意来港投资的云南企业,提供各类资料和协助。

  云南的基础建设近年来发展迅速。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刚刚於六月二十八日正式启用。我期待云南与香港两地人民的来往,随新机场的通航,变得更加频密,在经贸交流合作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

  云南跟香港互补性强,继续加强合作和联系,我们一定可以开拓更广阔的空间,达致互利共赢,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在此,我谨祝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圆满成功,并祝愿与会各方取得丰硕的成果。

  谢谢各位!



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