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柬埔寨不明疾病最新情况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九日)提供柬埔寨出现不明疾病的最新情况。

  根据柬埔寨卫生当局及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的最新资料,柬埔寨卫生当局覆检所有入院个案,并发现共有59名儿童患者,其中52人死亡。大部分儿童均为三岁以下,年龄由三个月至十一岁不等;男女比例为1.3:1。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化验结果显示,相当部分样本对可引发手足口病的肠病毒71型呈阳性反应。部分样本亦发现其他病原体(如登革热或猪链球菌)。」

  「这些样本对甲型H5N1流行性感冒病毒及其他流感病毒、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以及尼帕病毒(一种新出现的人畜共患病毒、能导致严重脑炎或呼吸系统疾病)等均呈阴性反应。进一步调查仍在进行中,以确定是次爆发的性质。」

  卫生防护中心正密切监察柬埔寨的疾病爆发情况,中心今日再次致函医生,为他们提供最新情况汇报,并吁请他们继续保持警觉,特别留意从柬埔寨回港而发烧及带有呼吸道及/或脑神经病征的病人。

  发言人提醒市民在外游时须保持高度卫生意识。他说∶「旅客在外游期间应保持个人及饮食卫生,亦须采取措施避免被昆虫或蚊子叮咬。如出现发烧,应立即求医。」

  如欲取得更多旅游健康资讯,可浏览卫生署网页(www.travelhealth.gov.hk)。



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