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推出校长及教师专业发展课程
****************

  教育局课程发展处将於二○一二/一三学年,为全港约六万名服务於中、小学及学前机构的校长及教师,推出约785个专业发展课程,协助学校因应本身的需要,在校内推行课程改革,促进学生的学习成效。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七月九日)表示,二○一二/一三学年的专业发展课程,参考了相关的调查结果,同时又考虑了从不同渠道收集的校长及教师意见,以及教育方面的最新发展。在课程目标、内容、模式和时数各方面的编排上,更能配合教师的不同需要。通过适切的策略,包括整体课程规划、学与教、评估、课程管理、课程领导的策略,加强学生的学习成效。

  他说:「我们期望学校能充分利用课程发展处所举办的课程,提高教师对不同课题的认知和理解,并把所学带回学校,结合校本专业发展课程,与其他教师研习、分享及协作,从而更有效地推动由基础教育到高中教育的课程改革。在学前教育课程方面,我们将深化学与教策略,特别是有效运用学与教资源,认识儿童发展与照顾儿童的多样性;小学方面,我们会加强跨科语文及跨课程阅读、德育及国民教育等范畴的内容;中学课程则加入一些专题系列,例如『性别意识与性别平等』及『自然国情的探索』,亦包括由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和香港资优教育学院举办的课程。」

  上述专业发展课程一向备受学校欢迎,并有助学校制订全年整体和个别教师的专业发展计划,支援教师和学校持续推行基础教育改革,以及为实施高中课程作出更妥善的安排。

  此外,教育局亦提供一份有关不同机构举办的学生活动概览,让学校可以及早规划一些与各学习领域及全方位学习有关的学生学习活动,以达成学校订定的学习目标。

  学校可登入课程发展处网页(www.edb.gov.hk/cd/pdp/pri_c)或(www.edb.gov.hk/cd/pdp/sec_c),浏览二○一二/一三学年小学或中学各项专业发展课程及学生学习活动资料的简介。小学及中学课程简介小册子快将派发予学校,以供参阅。而有关学前机构校长及教师的专业发展课程简介网上版,请浏览以下网址:www.edb.gov.hk/cd/pdp/kg_c。

  各项专业发展课程的详情,将分阶段上载教育局网页的培训行事历(tcs.edb.gov.hk)。



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