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禁毒处推出禁毒网站
*********

  为了善用互联网及社交平台更广泛地宣传禁毒信息,保安局禁毒处和禁毒常务委员会伙拍雅虎香港今日(七月九日)推出全新的禁毒网站:www.anti-drugheroes.hk。

  这个网站是二○一二年全港青少年禁毒运动的重点项目之一,目的是加强青少年及市民大众对毒品祸害的认识及提高社会(特别是家长和街坊邻里)对毒品问题隐蔽化的关注,鼓励他们在预防青少年吸毒方面,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网站的主要环节是一出以青少年为对象,名为「抗毒英雄传」的互动网剧,透过精彩奇幻的剧情,以轻松有趣的互动手法,向青少年宣传毒品的祸害及拒绝毒品的技巧。

  「抗毒英雄传」共有六集,由今日起每两星期上载最新一集至网站和社交网站「YouTube」。故事讲述一名中学生意外启动了时光门,回到古代武林。主角凭借武林高手传授的武林绝技,揭破武林败类诱骗青少年吸毒的诡计,成功瓦解古代的一个贩毒组织。

  每集网剧更设有互动小游戏,让网友在观看网剧之余,可以参与其中,从而加深领会故事的内容。此外,网友亦可参与有关网剧内容和毒品资讯的问答游戏,赢取奖品;同时又可透过在Facebook的网剧专页,就网剧内容交流意见。

  为了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活动,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和雅虎香港特别邀请了超过三十位青少年参与网剧的演出,希望透过亲身参与,协助提升青少年的自信心及拒绝毒品的决心。

  网剧不但会在互联网播放,日后亦会制作成数码影像光碟,分发给全港中学。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和雅虎香港更会举办分享会,邀请剧中演员联同社工和戒毒康复者讲述毒品祸害及由戒毒康复者亲身分享戒毒经验。

  除了上述网剧外,网站亦载有三条特别为家长和公众人士而拍摄的短片,藉提高公众关注青少年在家中或在朋友聚会吸毒的情况,增加他们在预防和辨识青少年吸毒的知识。

  此外,网站亦载有毒品资讯和上载了多个录像访问,透过不同人士,包括戒毒康复者及其家人、医生、社工和名人的经验分享,加深大众对毒品祸害的认识。



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