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黄大仙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八日)下午在黄大仙东头社区中心听取市民意见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媒体朋友,大家好。今日我与张炳良局长来到黄大仙区,今日同时亦有我们其他问责团队的成员在其他区与市民会面。刚才我们这个交流会的秩序整体来说是良好的,给予我们有足够的空间可以与黄大仙区居民交流意见。正如过去的交流会一样,今次听到很多市民对政府施政和地区行政的诉求,大部分都是与民生有关的,我与张炳良局长会把所有问题记下来,带回去作进行一步研究。

  我亦有机会向市民介绍、报告我和我的问责团队的一些施政基本理念,所以今日这个交流会的目的是比较圆满地达到。

记者:……「港人港地」方面……今日有行政会议成员……提及「港人港地」……你自己觉得……因为你的政纲中亦提到,是否……?

行政长官:「港人港地」这个政策的应用是有一定时机的,意思就是说在有需要时,我们可以用这个比较灵活的办法,按当时的需要而推出的。

记者:我想问现时你的行政会议召集人林焕光先生日日都在倒数自己何时辞职,你觉得会否象征行会已经「散散地」?政府也「散散地」?管治团体有一些问题?

行政长官:从他今日早上在电台节目当中,大家可以听到其实他并不是在倒数自己的辞职,当然他很负责任地听取社会上有些认为他作为平机会主席和行政会议召集人两个身分之间的角色冲突,他是一位十分重视其他人的意见,能够虚心地听意见的人。我认为他这两个身分并没有角色冲突,社会上大多数平机会成员和上一任平机会主席都认为这两个身分是没有角色冲突的。如果有冲突的话,行会成员或召集人,正如其他可能的角色冲突一样,我们是有回避和申报机制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2年7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