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国际综艺合家欢开幕典礼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晚(七月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国际综艺合家欢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来宾、各位观众、在座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欢迎各位莅临欣赏2012年「国际综艺合家欢」的开幕节目。

  每年夏季,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都会举办「国际综艺合家欢」,为市民提供老幼咸宜的文娱节目,寓教育於娱乐;并希望藉此增进儿童和青少年对文化艺术的兴趣,以及让家长和子女在愉快的气氛中共聚天伦,一起体验艺术的乐趣。

  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5周年,大会特别安排了两项精彩的节目作为庆祝活动,首先是今晚为「合家欢」揭开序幕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由首次访港的爱沙尼亚国家芭蕾舞团以美妙舞姿演绎这个经典童话故事;另一项志庆节目是大型杂技汇演《一品一三绝》,由享负盛名的中国杂技团专程来港演出。今届「合家欢」还新增了「亲亲地球」系列,为观众送上绿色音乐会《乐在竹林》和大型多媒体木偶剧《小医神救地球》等节目,让小朋友在欣赏艺术表演之余,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

  香港政府一直重视本地文化艺术的长远发展,更以培养年青一代的观众为重要使命。因此,康文署致力学校及社区的培育工作,例如为本港学生举办了多项艺术教育计划,包括「学校文化日」、「高中生艺术新体验」、「学校艺术培训」等,让小学生以至青少年多方位接触艺术,这些节目都得到教师和学生的欢迎和踊跃参与。

  新一届政府会继续加强艺术教育,藉以提升整体社会的文化氛围,让艺术成为市民,特别是年轻一代的终身兴趣。在此,我特别多谢今晚在座的各位家长,你们一直的鼓励及引领,让你们的子女积极参与文化艺术活动,实在是身体力行的好榜样。

  在未来七个星期,「合家欢」会陆续为大家送上400多场表演节目,以及各式各样的延伸活动,参与演出的访港和本地优秀艺团多达32个。我诚意邀请大家齐来参与「合家欢」为你们安排的各项精彩活动,共度一个丰盛难忘的暑假。

  最后,我祝愿今届「合家欢」圆满成功,并祝各位有一个愉快的晚上。

  多谢各位。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