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继续不遗余力打击毒品问题
**************

  禁毒专员许林燕明今日(七月六日)表示,十分高兴得悉香港海关日前(七月四日)成功捣破一个贩运可卡因集团。

  许林燕明重申政府有决心打击毒品问题,并会致力继续从源头堵截毒品流入。她说:「『立法与执法』是五管齐下的禁毒策略中的重要一环。政府一直对毒品及毒贩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海关这次成功缉获可卡因的行动和以往执法机构堵截其他种类毒品的例子,反映执法部门打击跨境贩毒的决心和能力,并向贩毒分子显示在香港贩毒要承受很高的风险。」

  她说:「本港执法部门会保持高度警觉,并与内地及海外执法部门紧密合作,采取情报主导的策略,包括交流情报,并於适当情况下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合力打击跨境及国际贩毒活动。同时,亦会加强与其他国家的缉毒机构的联系,更有效地堵截毒品的进出。」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石丹理教授说:「很高兴得悉香港海关成功侦破这宗贩运可卡因的案件。随近年本港吸毒情况持续改善,可见政府采取五管齐下的禁毒政策,从禁毒教育及宣传、戒毒治疗及康复服务、立法与执法、对外合作,以及研究方面手,推行禁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许林燕明表示,过去数年吸食毒品的情况有改善的趋势,当局亦留意到吸食可卡因的人数有上升的情况,而涉及可卡因的案件及被捕人数亦有增加。除了加强执法堵截毒品源头,当局一直密切留意吸毒及贩毒的趋势,并加强宣传及采取相应措施。

  她说:「禁毒处在二○一○年已开始加强针对吸食可卡因祸害的反吸毒宣传。有关的宣传短片及海报亦已於去年暑期推出。另外,警方亦与多个机构合作,以社区为本的模式,加强学生与青少年拒绝毒品的意识。」

  她强调,虽然近来吸毒情况持续得到改善,但政府不会因此而松懈,政府会继续与各方合作,坚定不移持续打击毒品问题。

  暑期将至,石丹理教授提醒年轻人在暑假期间提高警觉,远离毒品,过一个健康充实的无毒假期。禁毒常务委员会和政府会在暑假期间,增加禁毒宣传,而执法部门亦会继续加强执法,遏止有关毒品的罪行,并继续透过堵截毒品供应,打击毒害。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