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视察沙田公屋用地(附图)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甫上任即争取时间了解公共房屋项目的最新发展,今日(七月六日)下午到沙田视察两幅分别计划兴建公共租住房屋及「新居屋」的用地。

  该两幅用地的其中一幅现时用作运输署废车收集中心、临时巴士厂和停车场,面积约四点一公顷。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计划在该处分两期兴建六幢二十七至三十七层的公屋大厦,提供约4 200个单位予12 000人居住。建筑工程预计于二○一五年开展,至二○二一年竣工。

  该幅用地的地则比率已获当局批准由原来的2.5倍增加至5倍,而楼宇高度亦由原来的20层,获放宽至37层。

  张炳良教授亦前往视察位于禾上墩的一幅「新居屋」土地。该土地面积约零点八七公顷,现时为临时巴士厂,计划于二○一九年建成两幢分别为三十层高及三十一层高大厦,共提供520个单位,供约1 600人居住。

  有关该两个房屋项目的公众谘询已经进行,沙田区议会除表示支持外,亦要求在区内增设交通及社区服务设施,以配合即将增加的人口。房委会将与有关政府部门跟进。

  在视察两幅土地前,张炳良教授到美田邨探访一个四人家庭。他喜见户主一家自二○○六年透过公屋轮候册入住该两睡房单位以来,生活安定满足。

  今日陪同张炳良教授参观的房屋署官员包括副署长(屋邨管理)李国荣及副署长(发展及建筑)冯宜萱。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