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学校体育推广计划颁奖典礼」今日举行(附图)
**********************

  「2012学校体育推广计划颁奖典礼暨sportACT夏日动感挑战开展仪式」今日(七月六日)上午在石硖尾公园体育馆举行,颁发奖项予「2012简易运动大赛」及「sportACT活力校园奖」的得奖学生及学校,并为「sportACT夏日动感挑战」活动揭开序幕。

  「简易运动大赛」每学年举办一次,旨在提供机会让小学生互相切磋技术,培养他们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及自信心。二○一一/一二学年的赛事反应理想,共吸引2840名来自114间小学的学生参加。

  今日的颁奖典礼共颁发191个奖项,涵盖11个运动项目,包括羽毛球、剑击、田径、小型网球、小型壁球、三人篮球、舞龙、软式排球、TRY榄球、板球及手球。约有700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师生出席。

  学生体育活动统筹小组委员会召集人廖亚全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参与计划的学生及后可考虑参加「外展教练计划」及「联校专项训练计划」,继续接受训练,提升技术水平。表现出色的同学更有机会参加「青苗体育培训计划」或「地区体育队训练计划」,甚至进一步被选拔参与体育总会的专业培训,向精英运动员的方向发展。

  为表扬学校致力鼓励学生恒常参与体育运动,并积极推动「一学生、一运动」的校园文化,在「sportACT奖励计划」中得奖学生人数达全校学生总数百分之二十五或以上的172间学校,均获发「sportACT活力校园奖」。今个学年的「sportACT奖励计划」共有332间中、小学及特殊学校参加,学生总人数逾16万6千名。

  「简易运动计划」及「sportACT奖励计划」均为「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的附属计划,有关推广计划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统筹及资助,并由各体育总会协助举办各项活动。

  在今日的颁奖礼上,各主礼嘉宾亦主持「sportACT夏日动感挑战」开展仪式,藉此呼吁全港学校鼓励学生善用暑假,接受为期八周的动感挑战,锻练身心之余,亦有机会获取相关奖项。开展仪式上,各嘉宾和出席的师生欣赏大会安排的健美体操表演外,亦一同参与活力动感操。

  出席今日典礼的其他嘉宾还有学生体育活动统筹小组委员会副召集人刘靳丽娟、徖生署助理署长(健康促进)程卓端医生、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体育)何振业及康文署总康乐事务经理(体育发展)麦陈燕卿。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