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伦敦经贸办以龙舟节及电影节展开连串活动(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为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本周相继於英国及其负责国家展开连串庆祝活动,包括龙舟节、电影节及艺术展览。

  在七月一日(伦敦时间),即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当日,伦敦经贸办於伦敦船坞区举办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的伦敦香港龙舟节,数以千计伦敦市民在Royal Albert Docks的伦敦Regatta中心观看龙舟健儿争夺香港回归十五周年的奖杯。

  伦敦经贸办处长钟小玲在舞狮点睛仪式上致辞,出席嘉宾包括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唐立。钟小玲说:「今天对香港来说是特别的一天。今天不但是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亦是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及新一届政府正式就职。」

  「伦敦经贸办今年是第六年赞助这项龙舟活动,龙舟竞渡是中国传统习俗,但自从香港在七十年代举行了首届国际龙舟赛后,这项赛事已发展为大型活动,在全球各地均有举行。」

  伦敦经贸办在七月二日放映由许鞍华执导获奖无数的电影《桃姐》,为「香港15电影节」揭开序幕,《桃姐》监制兼编剧李恩霖於电影放映后出席问答环节,回答观众提问,《桃姐》的灵感来自李恩霖亲身经齠

  「香港15电影节」由七月二日至十四日放映十五部香港电影,展示香港文化的活力,多样化及创造力。电影包括近期影片、九七年以后的作品及六十年代的经典。该电影节是与Terracotta远东电影节合办,并得到国泰航空公司及香港旅游发展局赞助。

  钟小玲表示:「在过去十年,香港电影共赢得超过三百个奖项,香港的言论及表达自由,资讯自由流通及知识产权保障是产生这项杰出成就的主要原因。过去十五年在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下,香港保留了独特的优点及享有高度自治,为原创制作蓬勃发展创造了充满活力及竞争的环境。」

  更多由伦敦经贸办支持的庆祝回归十五周年活动於本周相继展开。中国艺术中心於七月五日在曼彻斯特举办洪强的装置展览。洪强为香港当代主要的媒介艺术家,他将展出一个名为「道生一」的互动摄录项目。该项目赢得香港艺术博物馆的成就奖,该成就奖是二○○九至二○一○双年奖的一部分。另外Cornerhouse会在七月六日在曼彻斯特放映由曾翠珊导演的《大蓝湖》,这项活动属於「香港15电影节」的一部分。

  更多由伦敦经贸办支持的回归十五周年庆祝活动於今年稍后展开,其中包括香港儿童合唱团八月在芬兰赫尔辛基的演出,与及於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香港电影节。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