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密切监察柬埔寨爆发不明病症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七月五日)表示,徖生防护中心正密切监察柬埔寨出现严重呼吸道及神经性病征的不明病症爆发情况。

  发言人说,根据世界徖生组织(世徖)的资料,截至七月四日,柬埔寨徖生当局接获六十二宗涉及儿童出现神经系统病征的严重呼吸道疾病个案通报,当中六十一人死亡。这些个案均於今年四月起呈报。

  该些患者均有发高烧,随后出现呼吸道及/或神经性病征,其后呼吸系统功能急速转坏。大部分个案来自柬埔寨南部,至今并无发现显著的群组特征。世徖现正与柬埔寨徖生当局联手调查个案感染原因。

  发言人说:「徖生防护中心已去信世徖西太平洋办事处及柬埔寨徖生当局,以获取爆发的进一步资料。我们会密切监察当地流行病学调查及监测的最新进展,以及世徖的建议。」

  发言人提醒市民在外游时须保持高度徖生意识。徖生防护中心会向医生发信,吁请他们保持警觉,特别留意从柬埔寨回港而带有呼吸道病征的病人。

  他说:「旅客在外游期间应保持个人及饮食徖生,亦须采取措施避免被昆虫或蚊子叮咬。如出现呼吸道病征,应立即求医。」

  如欲取得更多旅游健康资讯,可浏览徖生署网页(www.travelhealth.gov.hk)。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