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推介有机蔬果新品种(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七月五日)推介一个有机西瓜新品种及两个改良品种-圆茄子和牛角椒。

  新品种有机西瓜「天兰」由台湾引入。果实呈球形,果皮有青黑条纹。果肉金黄,有籽多汁,清甜爽脆。

  名为「昭君」的圆茄子也是来自台湾,果实呈球形,果皮紫黑色,肉质细嫩。

  港产的牛角椒「翡翠」,果皮颜色青翠,果肉厚,味道清甜。

  以上三个品种均适合於本地夏季栽种,产量和品质良好,产品受到农户及消费者欢迎。

  本署近年指导有机农户栽培不同品种,不少农户亲身试种,情况十分理想,现已进入收成阶段,陆续推出市场。

  为鼓励农户扩大销售网络,并与市民分享其试种成果,渔护署与新界蔬菜产销合作社有限责任联合总社(菜联社)本周六和日(七月七及八日)在屯门农墟举办「本地有机西瓜节」,除了以上品种外,农户亦会展销其他本地出产的优质有机时令蔬果,供市民选购。

  屯门农墟位於屯门青山公路二号国际十字路会(黄金海岸一期对面),逢周六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开放,入场费用全免。

  有关「本地有机西瓜节」详情及恶劣天气安排,请浏览渔护署网页:www.afcd.gov.hk。

  渔护署会继续推广有机种植,以迎合市场对优质蔬果的需求。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4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