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编粤剧《无私铁面包龙图》 阮兆辉突破演出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中国戏曲节二○一二」将呈献新编粤剧《无私铁面包龙图》,身兼艺术总监、编剧、导演及主角的名伶阮兆辉,将有突破演出。

  中国戏曲向有不少以宋代清官包拯为题材的作品,大多表现其铁面无私、刚直不阿的形象。是次新编粤剧《无私铁面包龙图》将以两套中剧形式上演:《灰阑记》改编自元杂剧,《赤桑镇》改编自京剧。在表现包拯一贯的正义感及高超智慧外,更聚焦其人性化的一面,力求表现一位亲切朴实、具浓厚情感的包公。

  阮兆辉这次担纲演出包拯一角,将以融会京剧净角的唱功技巧「脑后音」,表现浑厚如洪钟的「铜锤」味道,有别于传统粤剧花脸的「炸嗓」,使包拯的形象更显庄严。资深艺术家尤声普于《赤桑镇》一节中饰演抚育包拯成人的嫂嫂吴妙贞,细致演绎丧子之痛及面对情义两难全的复杂心情,高手对戏,岂容错过。

  除尤声普与阮兆辉外,龙贯天、南凤、廖国森、吕洪广、陈嘉鸣等一众名伶亦会与粤剧界的新秀同场合演。

  新编粤剧《无私铁面包龙图》原定于七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星期五至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高山剧场剧院公演三场,由于观众反应热烈,现于七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一时三十分加开一场演出。门票分三百四十元、二百六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一百元,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有团体购票及「中国戏曲节」套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小册子。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cof.gov.hk/2012/chi/prog08.php;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本节目设有免费座谈会,粤语主讲,欢迎参加,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演出前座谈会
──────
七月十三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
讲者:阮兆辉

演出后座谈会
──────
八月一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
高山剧场排演室(一)
讲者:阮兆辉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