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在各渔港展开狂犬病防疫注射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将由明日(七月六日)至七月二十七日,在本港七个渔港,为渔民的狗只注射狂犬病疫苗、植入晶片及更换牌照。

  渔护署狗只流动注射队前往各渔港的日期如下:

  香港仔     七月六日
  三门仔     七月十及十一日
  西贡      七月十二日
  青山湾     七月十二及十三日
  沙头角     七月十七日
  筲箕湾     七月十九日
  长洲      七月二十七日

  这项服务自一九八○年开始,每半年进行一次,目的是为长期出海作业的渔民所饲养的狗只,提供更换牌照及注射疫苗服务。流动注射队的工作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三时,每只狗的服务收费为80元。渔护署至今已为渔船上的狗只注射疫苗超过7,147次。

  渔护署发言人表示,这是政府积极预防狂犬病而采取的多项措施之一。发言人强调,俗称「疯狗症」的狂犬病是一种可由动物传染给人类的致命疾病。在渔船上的犬只,由於有可能在外地与其他动物接触,故较容易染上狂犬病。

  发言人说:「香港在一九八七年恢复为非狂犬病地区,我们必须保持警觉,防止狂犬病再次出现。」

  根据《狂犬病条例》,所有超过五个月大的狗只都必须领有牌照、植入晶片和接种狂犬病疫苗,以及狗只须其后每隔不超过三年再接种狂犬病疫苗及续牌一次,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一万元。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