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北京竹乐团《乐在竹林》音乐会 奇趣竹制乐器带来清新音乐体验(附图)
******************************

  北京竹乐团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支竹乐团,亦被誉为国家唯一的绿色乐团,他们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演出受到广泛赞赏,今次来港举行《乐在竹林》音乐会,将展示多种自行研制、奇特有趣的环保竹乐器,以爱护大自然为主题,演绎多首来自世界各地的儿歌及民谣,为观众带来清新的音乐体验。

  《乐在竹林》音乐会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暑期大型艺术节「国际综艺合家欢」的精选节目之一,将於七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举行。

  北京竹乐团拥有多种竹制乐器,除了较常见的笛、管、箫、笙外,部分更是乐团独家发明研制出来,获多项国家专利,这些难得一见的奇特乐器包括外形如火箭炮的拍筒琴、以击掌演奏的格隆布、经高温烧制而成的竹炭琴、富民族色彩的独弦琴、以世界最粗竹子制作的竹鼓等,不但声音柔美动听,亦蕴含浓厚的历史及文化色彩,乐团甚至以蒸笼、竹碗加入奏乐,演奏手法新奇有趣,令人耳界大开。

  竹制乐器音色质朴自然,能奏出宛如鸟叫、蝉鸣、雷声、雨声等「天然」之声,乐团今次以爱护大自然为题材,演绎多首耳熟能详的中外儿歌和民谣,例如英格兰民谣《绿袖子》、《仙乐飘飘处处闻》电影乐曲Do-Re-Mi、小约翰·史特劳斯作品《拨弦波尔加舞曲》等,纯粹的竹制乐器及清新的绿色乐音,与大自然遥相呼应,带观众走进青翠竹林,乐在其中。

  北京竹乐团为配合是次演出,将於香港文化中心地下大堂举行「竹乐新发现」展览,让市民了解一枝平平无奇的竹子,如何经过艺术家的妙手改造,成为新颖独特的得意乐器。展览会展出富民族色彩的安格隆、脚铃、可爱的鸭哨及竹蝉等竹制乐器,辅以袅袅竹音,让观众在炎炎夏日走进竹乐大世界,近距离认识竹的「乐」趣。「竹乐新发现」展览免费入场,开放时间如下:

七月六日:下午二时至晚上十一时
七月七日至十七日:上午九时至晚上十一时
七月十八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北京竹乐团《乐在竹林》音乐会将於七月二十一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票价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四十元;另於七月二十二日晚上七时三十分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票价分一百一十元、一百六十元及二百一十元,门票现於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

  全日制学生、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可获半价优惠,演艺/电影节目正价门票的购票优惠高达八折。

  「国际综艺合家欢」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派发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hkiac.gov.hk。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网上购票:www.urbtix.hk;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