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韩国企业发展业务的理想伙伴(附图)
********************

  超过170位商界人士今日(七月四日)在韩国首尔参加营商座谈会,了解他们可如何利用香港最新发展带来的众多机遇,拓展业务。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黄碧儿表示,香港的基本实力以及其处於中国和亚洲的有利地理位置,使这个城市成为海外投资者发展业务的理想地,香港现时便大约有7,000间外国企业。

  黄碧儿说:「我们的基本实力包括简单低税制、廉洁透明高效的政府、公平的商业环境、以及资金、人流和信息自由流通。此外,我们的规管制度与时并进,以确保自由市场制度健全、运作顺畅、投资者获得保障,同时又能方便市场发展。」

  「海外投资者如想拓展中国市场,都会发现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或办事处,伙拍香港企业,有利於业务发展。」

  她补充说韩国以至世界各国的企业均可受惠於香港和内地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因为《安排》的规条并没有资金来源地限制。

  香港除了是中国的南大门,也是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及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

  中央政府刚公布了一系列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的政策措施,其中多项措施涉及人民币业务,包括在香港发行更多人民币国债及债券,以及支持第三方利用香港办理人民币贸易结算,扩大人民币在境外的使用。

  黄碧儿说:「这些措施突显香港在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方面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有助加快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香港凭借其在国际和内地市场的经验,成为中国人民币国际化计划的重要一环。我们鼓励韩国金融机构及企业利用香港作为他们的集资平台。」

  她补充说:「香港正发展六项新兴产业,相信韩国企业从中亦可找到合作和发展机会。」

  这六项产业是医疗、检测及认证、教育、创新科技、文化及创意,以及环保产业。

  香港贸易发展局、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香港贸易馆和国泰航空公司的代表亦在座谈会上和出席者分享在香港营商的经验和意见。

  座谈会是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5周年的活动之一。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