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粤港旅游业界庆回归合作交流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四日)晚上出席由广东省旅游局及香港旅游业议会合办的粤港旅游业界庆回归合作交流会的致辞全文:

招(玉芳)(副)省长、刘(晓捷)(副)秘书长、杨(荣森)局长、各位嘉宾:

  大家好!

  首先,欢迎招(玉芳)(副)省长带领广东省代表团来到香港,出席广东省旅游局与香港旅游业议会共同举办的晚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

  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年以来,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旅游业发展蓬勃,是香港经济四大支柱之一。过去数年,访港旅客人数不断上升,去年访港旅客有四千二百万,当中内地旅客超过三分之二,达到二千八百万,其中从广东省来的旅客大约有二千万,占访港内地旅客的百分之七十三,可见粤港两地居民的往来十分紧密。两地业界共同努力,为旅客提供全面的资讯和优良的服务,对促进两地的旅游和经济发展有十分重大的贡献。

  在旅游合作方面,广东跟香港在政府和业界层面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并且设有定期交流机制,粤港两地经常举办联合推广活动,宣传两地的「一程多站」和「优质诚信香港游」等,我相信两地会继续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地的旅游发展。

  广东省过去多年来,大力支持在CEPA框架下推出更多开放予香港旅游业界的措施,刚在上星期在香港签署的CEPA《补充协议九》,就包括了两项港资旅行社在内地经营港澳团队游和出境游旅行团的开放措施,是香港旅游业界很大的喜讯。

  这两项开放措施有助港资旅行社在内地进一步扩展业务,当中有关允许一家符合条件的内地与香港合资旅行社,可以试点为内地居民开办前往港澳以外目的地的出境游旅行团的措施,更是十分重要的第一步,亦回应了香港业界长久以来的愿望。

  在邮轮旅游方面,我们很感谢国家刚公布了支持邮轮业发展的新措施,允许内地旅行团乘坐邮轮从香港到台湾后,继续乘坐该邮轮前往日本或韩国旅游,再返回内地。

  新措施可以让邮轮公司为内地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航线,配合香港启德新邮轮码头於二○一三年年中投入服务。加上香港原有的邮轮泊位,可以吸引更多内地(特别是广东省)的旅客到香港参加邮轮航程。香港旅游发展局与邮轮公司会加强在广东省的宣传工作,带动省内以至整个华南地区对邮轮旅游的需求。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广东省对香港旅游业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配合。我深信广东和香港会继续携手为两地旅游业的未来努力。我祝愿粤港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前景更加美好。谢谢各位!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