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七月四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无论是前日或今日谈到六四时,你都只会表示有感受,今日表示会哭,一直没有正面回应是否要平反六四?

教育局局长:我想再强调,刚才我已回答了关於六四的情况,是一个很不幸、很不幸的事,我很不开心,这是事实,我都希望历史有个交代,我是曾经这样说。因为我是负责教育的工作,希望都有时间回答其他问题,因为刚才已回答你的问题。

记者:想问教育的问题,今日会与教协开会谈中学的问题,一三年人口下跌,有何策略?

教育局局长:我今日很开心,虽然是第二日上班,立即要约见教协及其他几个团体,主要原因是我觉得要多听他们意见。因为整个教育改革过程、推行及各方面,不只是中学,小学和其他都有。我希望今日下午开会,大家可以多些交流,听取多些提议,我们会去做。

记者:会否在中学推行小班?

教育局局长:在中学方面,刚才提及到人口,人口改变对我们的冲击很大,已经在医疗方面发生,所以我上任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要尽快对人口的改变作出较清晰的调查,我们便可掌握多些有关资讯。至於学校内,我们希望可以采用较弹性的处理方法,我们觉得香港要做的教育工作很多,老师方面不应该有冗员、剩余,所以我们希望集中如何做好教育的各方面,不需要担心因为人手问题有起有落,老师过分关注这方面,工作上便分心。

记者:针对那个晾衫架,你将会怎样处理?

教育局局长:要道歉一声,我们於04年购买一个很细的单位,由於用作出租,因此并没有进入单位里看。住客於前年年底、去年年初突然告知我晾衫架破烂,需要修理,我们因而要求大厦管理处的承建商更新。昨日下午看到报道后,我昨晚已立即致电该住客告知有关情况,今早亦已与管理处联络,要求确认(该晾衫架)是否为合法的建筑工程,如不合法,今日将立即拆除。

记者:你是否知道新学年中学开班线人数?

教育局局长:我的同事已发出新闻发布,考虑到人口的影响,所以开班人数会由以往61人3班的做法,改至51人3班,如个别学校有很大困难或有其他的情况,欢迎与我们作个别讨论。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