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于首尔举行酒会庆祝回归(附图)
*****************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晚(七月三日)在首尔举行酒会,与香港的紧密贸易伙伴韩国共庆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黄碧儿在酒会上向约300位来自政府、政商界、学术界和专业界别的嘉宾致辞,讲述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的独特优势。

  黄碧儿说:「香港的《基本法》订明香港享有高度自治。我们拥有自己的货币、海关管辖权、保留普通法制度、司法独立,并是世界贸易组织和亚太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的独立成员。」

  「随着『一国两制』成功落实,香港得以在面对内外重重挑战下仍能保持其竞争力和活力,过去十年的经济每年平均录得4.5%的增长。」

  她补充说,香港连续第十八年获美国传统基金会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而两个月前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连续第二年把香港评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系。

  黄碧儿说:「四日前,内地与香港签订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下最新的补充协议,进一步开放服务贸易。」

  「回归十五周年前夕,中央政府公布加强中港合作的措施,有助推动香港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这些措施突显了香港在推动跨境使用人民币方面的重要角色,并体现了中央对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支持。」

  展望将来,黄碧儿说香港除了会继续巩固其固有具优势的产业如金融服务和旅游外,亦会致力发展六项具明显潜质的新兴产业,使本港的经济基础更多元化。

  黄碧儿说:「香港和韩国多年来保持着紧密的经贸关系,双边贸易总值去年超过270亿美元,双方皆为对方的第六大贸易伙伴。」

  她相信香港多项新发展会让韩国企业有更多机会与香港合作,共同拓展商机。

  她补充说:「我们的关系并不局限于经贸方面,艺术、文化、旅游等范畴的联系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黄碧儿明日(七月四日)会联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在首尔举行营商座谈会,向与会者详细介绍香港最新经济情况和营商环境。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