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将辩论有关积极落实《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及相关新措施的议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於明日(七月四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积极落实《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及相关新措施,推动香港新产业发展的议案。

  该项议案将由谭伟豪提出,内容为:「自从《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签署之后,双方同意在以下10个范畴加强合作:(1)通关便利化;(2)商品检验检疫、食品安全、质量标准;(3)中小型企业合作;(4)产业合作;(5)电子商务;(6)贸易投资促进;(7)法律法规透明度;(8)知识产权保护;(9)品牌合作;及(10)教育合作;但实际情况是,不少中小型企业认为上述范畴的合作仍然停留在政策商议阶段,未有实质帮助;就此,本会促请特区政府尽快检讨CEPA的执行现况,交代执行过程中涉及的困难,探讨执行架构上的调整,加强问责性,并同时采取更多实质行动和配套政策,以积极落实CEPA及相关新措施,令中小型企业得到更多支援,推动香港新产业发展。」

  议员亦会辩论一项有关改善残疾人士无障碍通道及设施小组委员会的报告。该项议案将由黄成智提出,内容为:「本会察悉改善残疾人士无障碍通道及设施小组委员会的报告。」

  而涂谨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百五十九条动议的拟议决议案。内容为:「议决本会同意交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团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提出以下修改议案:
  
  「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二十四条第二款第(一)项:『(一)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前或以后在香港出生的中国公民;』修改为:『(一)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前或以后在香港出生的中国公民,而该中国公民是其父母双方或一方合法定居在香港期间所生的子女;』。」

  法案方面,议员将恢复二读辩论《追加拨款(2011-2012年度)条例草案》。有关法案若获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此外,梁刘柔芬将於会议上,提交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二零一一年年报,并向大会发言。而李华明将提交《食物内除害剂残余规例》小组委员会报告,并向大会发言。

  在会上,议员又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於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