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七月三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新上任感想)

保安局局长:我以一个平常心态,保安局工作无论上一任政府还是今任政府,都会一如既往,维持香港作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使我们的香港市民可以安居乐业,我和我的所有同事都会就这些目标不断努力。

记者:(有关六月三十日记者被带走事)

保安局局长:就这件事警方已发出一个声明,希望大家留意到警方提到第一、他们对於传媒朋友感到不安表示遗憾;第二、他们会作出跟进调查,如果发现有人员违规,他们会公平地处理;第三、大家相信都留意到,有关传媒机构,他们已表示会向监警会作出投诉,亦会考虑采取法律行动,相信大家都理解到,香港是有制度去处理这类事件。我们大家亦应该等候根据程序处理这些事件后所得出的结果。

记者:……有关警方处理游行示威及新闻采访的手法……

保安局局长:我相信无论怎样,双方密切的沟通、继续地沟通是一个最好的方法,让大家加深相互理解和加强大家合作。传媒有天职向市民报道发生的事,警方一向都会尽量去协助传媒采访。如果我无记错的话,今天下午记者协会和其他几个协会代表会与警方会面,就双方关注近来发生的事件,作一个交流和沟通,我希望通过这些交流和沟通,双方对於一些事情的看法,更加能够作出进一步的理解。

记者:除了报道是记者的天职,提问也是记者的天职,你认不认为记者提问时不应该因声线的大小而受警方不合理的阻挠?

保安局局长:这个问题正正涉及到警方现正继续调查的事件,刚刚我已经说过,我们有一个制度去处理这些事件,我相信经过这个过程之后,大家都会知道有一个结果出来。刚刚我已经说过,报道是传媒的天职,香港的传媒,所有人都是非常敬业乐业、尽忠职守。我想每一位香港市民也以此感到开心。我们一定会尽力使到传媒能够好好履行他们的职务。

记者:记者问平反六四这个问题,你觉得内容有否问题?

保安局局长:刚刚已经说过,个案需要作出一个调查,所以现时不适宜过早作出判断。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