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三日)早上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早晨,因我赶时间开第一次本届政府的行政会议,我简单谈谈昨日几位局长、司长及行政长官落区,而迟一些有机会再回答各位各方各面的问题,因为实际上过去一个小时我亦说了不少东西。昨天是我们新班子,可以说是第一日上班,所以行政长官在竞选期间都承诺了我们要充分掌握民意、民情,亦都透过落区,与市民互动来增加往后施政的认受性。昨天除了行政长官自己落了两个区外,我也落了两个区,财政司司长也去了,另外五位局长也去了,出席的人数估计也有一千五百位市民,提问的问题或者反映的意见都是非常广泛,既是有一些全港性,特别是贫富悬殊的议题,照顾老人家的生果金、长者退休的问题,以至现时医疗设施的问题;亦都更多是地区性的议题,譬如以我去的将军澳及观塘为例,前者最关心是堆填区,后者就希望于观塘这个工业区的转型方面,及在通达性方面做得更好,但亦听到有些其实是个案性的,即是个别人士因为收地受到不好的赔偿,或者旧区重建收楼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都在我们预料之中,亦希望于未来的日子,无论从政策的制订,以至到加强地方的行政,及做一个比较服务型的政府可以解决到市民各个自身的问题,我们整个团队都会共同努力。而这种落区,去探访,去座谈,去了解民意的工作,亦都会持之以恒继续去进行,多谢大家。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5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