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屯门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七月二日)在屯门安定恏安定/友爱社区中心听取市民意见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学生的骚乱令会议结束。)

教育局局长:今日我出席了几场(区访),(市民)有不同的反应,我十分理解。刚才的发问很踊跃,有时有些比较冲击性的问题,我是理解的。我们希望大家不要视今次第一次(区访)为唯一一次,我们是会再去。希望如果真的是有一些急切的问题,随时与我们联络,对与大家接触我完全没有问题。刚才你看到(市民)已发问了十多条问题,亦是有秩序地进行,所以一些个别年轻人的行为,我是理解的。

记者:你是否认为你的答案令大家不满?刚才该同学说你的答案令他十分不满意,觉得你在回避。

教育局局长:我要强调,你给我一条问题,我一定会回应,但你要接受我的回应是我自己真正想回答的形式。让我再强调,我个人及家人在这事件上都有讨论,但我没有家人的承诺,所以不可以说出他们的想法。我尊重大家在座的每一位,当你问我问题时,我不会理会什么想法,尊重你们的看法。第二,六四(事件)或其他有关个案,其实我无论在香港或是其他地方都有留意报章,有时我都觉得很不开心,如果有人死亡时,我是不开心。我与大部分在报章上看到的香港居民的反应是相若的,我是之后跟大家这样说。

记者:刚才该名学生是不满意你并没有说出你对六四的个人感受,你的个人感受是什么?

教育局局长:我再强调我的个人感受,我已看了很多你们都看到的资料,都有看YouTube的短片,我是不开心的,与你们一样,我都有与我从报章上看到香港市民一般的反应,这就是我的感受。

记者:不开心地方是什么?

教育局局长:我已回答,我是不开心,总之有人伤亡我便不开心。

记者:会否担心以后落区都有这种情况?

教育局局长:我不担心,我们整个特区政府的新团队,说得清楚是希望与大家直接接触,这是区访,我都不用落区这个词,希望叫区访,不会有高低之分,我们一定会继续到访。我觉得我们可能未能全面地回答问题,希望有机会再答,但未必能答到你想我答的形式,但我们真的有感受,我们会说出,否则我们便不会区访与你们谈这些,所以我们会再来。我们在其他区亦是这样说,我们会再来,不要觉得今次是唯一的一次。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