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大角咀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二日)在大角咀旺角街坊会陈庆社会服务中心礼堂听取市民意见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政府一向都非常重视市民的意见,所以我们在昨日上任后,今日立即落区与市民见面,希望听听市民对新政府的期望,亦希望听到他们对我们不同个别政策的看法和意见。我们希望能够集思广益,可以共谋对策如何处理。

  今日,我们有二百多位市民参与了我们的论坛,很可惜只有十五位市民可以发言,希望以后我们会有多些机会落区与大众市民一起见面,讨论各方面的问题。

  今日有很多问题我们都希望可以回答得到,但有一些回答不到的,我们都会带回去与有关局、署、部门再商讨一下,看看如何作出一些比较详细的研究,在我们制订政策时亦会作出慎重的考虑。

记者:政府非常重视市民意见,那么怎回应昨日「七一」四十万人上街的诉求?

财政司司长:昨日我们亦听到很多市民不同的意见,这方面我们会就着特首在政纲上的承诺,尽快将一些措施推出来,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市民。

记者:新政府刚刚上任已有这么多的反对声音,你会否觉得施政会有很大的困难或压力?

财政司司长:政府的工作在什么情况下都需要进行,我们会尽我们的能力在这方面用好现时的优势,改善市民的生活。

记者:司长,CY在屯门落区时遇到一些不支持的人士追击,会否担心未来在落区时遇到更多这些反对声音而会混乱呢?

财政司司长:我们一向都很尊重市民表达的意见,可能他们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但我们都是尊重的。

记者:司长,除了二月预算案的纾困措施外,未来会否提早派糖帮政府挽回民望?

财政司司长:我们在二月推出来的纾困措施有八百亿元,有很多部分现时都未去得到立法会,我相信跟着来的几个月会慢慢一步一步推出,我相信可以帮助到市民。你可以看到我们在过去一年,市民的收入着实有实质的增长,而且我们的失业率亦保持在一个相当低的水平,在这方面我们都颇开心见到。

记者:会否加码?帮政府挽回民望。

财政司司长:我们已经有很多措施还未推出,我们一步一步去做。我们看到现时的情况是可以接受的。

记者:其实刚才你回答了不少问题,那些政策是政务司司长辖下的,譬如谭局长刚才说前局长周一岳指医疗券可以加是技术问题。怕不怕长此下去,官员之间不同场合落区讲的说话制造信息混乱?

财政司司长:我们是一个政府,我们亦会在内部作出一个适当的协调,这是作为一个政府推出来的。

记者:司长,新政府在落区时遇到这么多示威声音,以及昨日新政府上任就有这么多的人反对你们,未来的施政会否很困难?

财政司司长:这个声音我们是要听到的,我们会听到这方面的声音,大家的意见。我们会汲取大家所提出的信息,作出一个适当的调整。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4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