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新界各界人士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成立」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日)在沙田乡议局大楼出席「新界各界人士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成立」典礼的致辞全文:

刘皇发主席、周俊明副主任、行政长官、各位嘉宾、各位新界朋友:

  首先我非常感谢新界各界人士举办今日的酒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成立。刚才刘主席给我们的祝愿,我和所有同事都非常感激。我亦很荣幸能够代表行政长官及他的问责团队,向各位致意及讲几句说话。

  香港特别行政区已成立十五年,在中央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以及全港市民与特区政府共同努力下,香港成功应付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和考验,保持安定繁荣。今后,我们定当继续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方针政策,并会与市民携手并肩,全力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推动香港的进一步发展。

  今年也是第四届特区政府成立的一年,本届政府定会如过往三届政府一样,致力新界的发展,时刻与新界各方人士紧密联系,了解地区的需要,切实为新界居民谋福祉。我知道这个酒会的主办团体包括新界各方面的组织,专注的事务,例如乡政、工商业、教育、青年和妇女等等,都与社会息息相关。各个团体在过去十五个年头,支持特区依法施政,不断协助新界发展,以及促进社会和谐,贡献良多,是政府非常重要的伙伴。

  事实上,香港今天在多个范畴都建立了稳固基础,取得相当成绩,全赖社会各界与政府同心同德、协力发挥集体智慧,因此,无论遇到什么挑战或危机,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也一直相信团结社会各界、团结各行各业,对建设香港,改善民生,至关重要。

  所以,我们期望加强与新界各方团体合作,继续推动新界全面发展,让新界不单有更先进完善的基建和配套,并可藉此发展地区经济、创造就业、利惠民生,造福广大社幠,同时,又可保存新界的优良传统和文化,相得益彰。

  最后,我祝愿祖国更加富强昌盛,香港继续繁荣安定,市民安居乐业,今日出席的各位朋友嘉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多谢大家。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