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特区政府欢迎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国家主席胡锦涛晚宴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胡主席、各位嘉宾:

  几个小时之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便到了十五周年。光阴十五载,弹指一挥间。在这个香港以至全国人民都欢腾期待的时刻,胡主席来到香港,送上中央亲切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我代表香港市民和特区政府,表示最衷心的欢迎和感谢。

  十五年来,挑战同跨越,使命共承担,香港和祖国携手,走过精采丰盛、光明灿烂的路。我们见证了「一国两制」的巨大成功,推动了香港和内地的更紧密合作,更目睹了祖国的全面腾飞、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香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社会、经济、民生各方面都稳步发展。香港人均本地生产总值由一九九七年的27,000美元,跃升至二○一一年35,000美元。本地失业率只有3.2%,近乎全民就业。草根阶层的收入,去年增加了11.8%,跑赢通胀,比中产人士的收入增幅还高。此外,标准普尔信贷维持给香港最高的3A评级,比一九九七年跳升三级。世界经济论坛的金融发展指数,香港名列第一。连续18年,我们蝉联世界最自由经济体系的美誉。香港市民以非凡的毅力和坚实的成绩,回应历史上曾经对香港回归出现的疑问。

  对香港的发展,胡主席一直爱护有加,全力支持。多年来,中央政府先后推出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个人游」计划;加强香港与广东和珠三角地区的合作;落实兴建多项大型跨境基建等。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港澳部分单独成章,确认了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且把香港的发展提升成为国家发展策略。去年中央政府宣布一系列惠港措施,今年,胡主席再次为我们带来好消息,刚公布的39项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措施,涵盖经贸、金融、教育、科技、旅游和粤港合作六大范畴,对香港经济和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尤其重要。主席的关爱和支持,我们铭感于心!

  这几个月,全港市民参与的庆祝活动连绵不绝。前几天,我们在北京国家博物馆设立展览,把香港的喜悦带到首都。我欢迎胡主席和中央代表团的朋友们,在香港亲身感受亚洲国际都会的澎湃活力,共享我们的欢欣。

  还有几个小时我便卸任行政长官,我希望借这机会,衷心感谢中央政府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感谢我的政治任命团队和香港公务员队伍多年来全力以赴、并肩作战,也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包容。我在这里为下一届政府送上诚挚的祝愿。我深信,凭借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香港会不懈奋斗,再创辉煌,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0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