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科学为民」服务巡礼学生专题研习比赛颁奖典礼(附图)
**************************

  「科学为民」服务巡礼「使用核能的挑战与机遇」学生专题研习比赛颁奖典礼今日(六月三十日)在香港科学馆举行。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系高级工程师兼香港核学会主席陆炳林博士担任主礼嘉宾,并颁奖予中、小学组别各得奖者。

  去年日本发生福岛核事故,引起公众对核电应用的讨论。有见及此,由四十多个政府部门及协作机构组成的「科学为民」服务巡礼特别就此题目举行研习比赛,以提高学生对核电的认识。超过五十队来自不同中、小学校的队伍参加是次比赛,共同探讨这课题。

  陆博士在典礼上说:「日本福岛核事故令世人再度关注核安全问题和重新审视发展核电的必要性。因此我们应该加强有关核能和辐射的公众教育,让市民大众对这课题有更透彻的了解,明白各种能源应用的利弊。」

  作为「科学为民」筹备委员会主席的香港天文台署理助理台长黎守德表示:「『科学为民』服务巡礼旨在提供各式各样的平台,让年青一代了解科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今次的课题颇具挑战性,我很高兴仍有不少中、小同学踊跃参加比赛。各得奖者能在云云作品中脱颖而出,绝不简单。」

  作为评审团代表的水务署水务化验师林立基博士,对同学的作品十分赞赏。他说:「得奖队伍对这个复杂的课题有深入的探讨,报告整理有条不紊,向评审们介绍作品时生动流畅。」

  「科学为民」服务巡礼于二○○六年初展开,历年来举办了连串公众教育活动。有关活动详情,请浏览网页www.science.gov.hk。



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0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