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二年授勋名单
*********

  二○一二年授勋名单今日(六月三十日)於宪报刊登。这是香港回归以来第十五份授勋名单。

  在今年的授勋名单当中,行政长官共对二百九十五人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详情如下:

   勋衔             数目
   --             --
(甲)大紫荆勋章           6
(乙)金紫荆星章           16
(丙)银紫荆星章           36
(丁)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   8
(戊)铜紫荆星章           56
(己)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   44
(庚)荣誉勋章            64
(辛)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      47
(壬)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18
--------------------
                   295

  今年获授勋衔及嘉奖人士来自社会各阶层。对他们授勋及作出嘉奖,是为表彰其个人对香港作出的重要贡献,或其努力不懈、致力服务社群。

  颁授典礼将在本年稍后时间举行,初步订为十月。

  以下是二○一二年授勋名单获授勋衔及嘉奖人士的嘉许语。

大紫荆勋章
=====

马道立首席法官
-------

  马道立首席法官尽心竭力为司法机构及香港市民服务,成绩斐然,建树良多。凭借他的超卓才能,及对法律专业和司法方面的承担和丰富经验,马道立首席法官积极带领司法机构,维持司法制度的独立及其至高的专业水平,并确保各级法院及审裁处的有效运作,成绩卓着。他又致力维护法治、保障个人权利和自由,在确保中港和国际人士对香港司法制度的信任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大紫荆勋章。

林瑞麟
---

  林瑞麟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三十三年,成绩斐然,尤其出任政务司司长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期间,建树良多。凭借他对香港的承担,及在公共行政方面的超卓才能及丰富经验,林瑞麟协助行政长官制定和协调实施多方面的公共政策,并积极带领政府应付各项挑战,贡献良多,现获颁授大紫荆勋章。

黄仁龙
---

  黄仁龙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成绩斐然,尤其在二○○五年至二○一二年间出任律政司司长,建树良多。凭借他的超卓才能,以及对香港、对法律专业的承担,黄仁龙成功地领导律政司处理各项繁重的职务,并为行政长官和政府提供宝贵而周全的法律意见,成绩卓着。黄仁龙致力维护法治精神及保护公众利益,并积极加强本港及内地法律界的交流,贡献良多,现获颁授大紫荆勋章。

包致金法官
-----

  包致金法官尽心竭力为司法机构服务超过二十三年,表现卓越,尤其出任终审法院常任法官期间,一直不倦地秉持公义。他撰写的判词,特别在公法和人权的范畴上,最令人难以忘怀。他就个人的权利和自由所提出的意见亦广受注目,引起广泛评论,建树良多,现获颁授大紫荆勋章。
 
吴光正
---

  吴光正长期参与公共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贸易推广及医疗徖生事务方面,建树良多。吴光正出任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期间,成功带领局方进行改革,提升问责性和透明度以迎合各种规模企业的需要。他又致力改革医院管理局的管理文化和架构,并以各医院联网为基础理顺和重整临床服务,为病人提供更方便全面的医疗服务,尽展其卓越的领导才能,殊堪表扬,现获颁授大紫荆勋章。

吕志和博士
-----

  吕志和博士长期参与社会及慈善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对本港各界组织慷慨解囊,并支持商界与政府合作,济弱扶贫。吕志和博士多年来致力在香港推动慈善事业,对医疗、文化艺术、救灾及其他善举,均大力捐输。吕志和博士尤其支持教育,致力提升酒店管理专上教育水平,贡献良多,殊堪表扬,现获颁授大紫荆勋章。

金紫荆星章
=====

陈家强
---

  陈家强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成绩斐然,尤其自二○○七年起担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期间,致力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拟订和实行政策以确保有效地控制及管理公共收入及开支,表现卓越,建树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苏锦梁
---

  苏锦梁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成绩斐然,尤其担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及局长期间,在经济、贸易、旅游、资讯科技及电讯发展多个范畴上,表现卓越,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谭志源
---

  谭志源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二十四年,成绩斐然,尤其在担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期间,表现卓越。谭志源致力促进与内地更密切联系和合作,在政制事务、选举事宜,及确保行政长官办公室的有效运作方面,建树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汤显明博士
-----

  汤显明博士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三十九年,成绩斐然,尤其在二○○七年至二○一二年担任廉政专员期间,致力透过执法、防贪和教育,肃贪倡廉,维护本港公平正义安定繁荣,表现卓越,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邓国斌
---

  邓国斌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三十七年,成绩斐然,尤其在二○○三年至二○一二年担任审计署署长期间,带领审计署提供专业及优质的审计服务,以确保政府的财政及会计帐项妥善及符合公认标准,表现卓越,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夏正民法官
-----

  夏正民法官尽心竭力为司法机构服务,表现卓越,尤其於担任宪法及行政诉讼审讯表的主管法官期间,以及在上诉法院级别对公法及家事法范畴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夏正民法官现为高等法院上诉法庭法官,服务司法机构逾二十八年。

陈德霖
---

  陈德霖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成绩斐然,尤其在担任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期间,表现卓越。陈德霖致力维持稳健的香港银行及金融体系,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表现卓越,建树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梁卓伟教授
-----

  梁卓伟教授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成绩斐然,尤其担任食物及徖生局副局长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期间,在保障及促进公众健康、改善本港环境徖生,及确保行政长官办公室的有效运作方面,表现卓越,建树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刘兆佳教授
-----

  刘兆佳教授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成绩斐然,尤其在二○○二年至二○一二年担任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期间,带领该组进行政策研究及民意分析,并向行政长官、政务司司长和财政司司长提供意见,表现卓越,建树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陈南禄
---

  陈南禄致力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对防止贪污工作,贡献良多。陈南禄担任防止贪污谘询委员会主席期间,带领委员会发展整体的防贪策略,致力提升公营及私营机构的防贪意识,并在维持香港公平廉洁的营商环境方面,建树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杨家声
---

  杨家声致力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领导香港房屋协会提供优质和可负担的房屋,以配合社会不断变化的需求方面,建树良多。杨家声协助房协重新定位为专门房屋供应者,以创新的综合服务和终生租住模式提供退休房屋,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钟沛林
---

  钟沛林致力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对在香港促进有效的大厦和物业管理,以及向行业及公众推广大厦管理的法律知识的工作方面,建树良多。钟沛林积极参与检讨《建筑物管理条例》和制定对物业管理行业的规管架构的细节,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何宣威
---

  何宣威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推动本港工业、创新科技、电讯和资讯科技,以及运输等方面的发展,建树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何宣威服务政府三十六年,并已於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任内荣休。

李淑仪
---

  李淑仪尽心竭力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贸易、经济发展、缒利和徖生多个范畴上,建树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李淑仪服务政府三十八年,并已於食物及徖生局常任秘书长(徖生)任内荣休。

麦列菲菲教授
------

  麦列菲菲教授致力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学术界的长期服务,贡献良多。麦列菲菲教授积极参与香港医务委员会和英基学校协会的工作,并以其敏锐的政治触觉及领导才能,为两会推行改革以提升透明度及改善管治,建树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詹伯乐
---

  詹伯乐致力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对香港铁路服务的发展,及多年来鼎力支持及落实政府各项施政方针,建树良多。詹伯乐在担任九广铁路公司总裁期间,带领公司於两铁合并后迅速融入新角色和履行新职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银紫荆星章
=====

黄定光
---

  黄定光在公共和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在进出口、批发及零售界,以及促进强制性公积金制度的发展工作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林大辉博士
-----

  林大辉博士在公共和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对中小型企业发展,贡献良多,并致力推动本港的体育和青少年发展,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陈玉树教授
-----

  陈玉树教授在公共和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在担任社会福利谘询委员会主席期间,就社会福利事务提供宝贵意见,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彭键基法官
-----

  彭键基法官尽心竭力为司法机构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审理各种不同类型的案件时,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彭键基法官现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服务司法机构逾二十七年。

文伟彦
---

  文伟彦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律政司法律草拟科服务期间,致力推动香港以浅白语文草拟法律的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文伟彦服务政府四年,并已於法律草拟专员任内荣休。

郭立诚
---

  郭立诚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公共财政管理,以及促进和保护中国香港在世界贸易组织的利益等范畴,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郭立诚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世界贸易组织常设代表,服务政府逾二十八年。

曹万泰
---

  曹万泰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规划及地政、民政事务,以及加强与中央人民政府的联系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曹万泰现为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服务政府逾三十六年。

马清煜
---

  马清煜在公共和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致力参与华人永远坟场管理委员会和华人庙宇委员会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陈特楚
---

  陈特楚在公共和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对中西区的地区行政工作,以及在多个领域上改善市民的生活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蒲禄祺
---

  蒲禄祺在公共和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在推动本港创新科技的发展,及担任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期间,就加强企业管治及提升营运效率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刘汉华
---

  刘汉华在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对罪犯更生工作,贡献良多。刘汉华致力支持更生人士重返社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卢景文教授
-----

  卢景文教授致力推广文化艺术,表现卓越,并就制订表演艺术的政策和措施,提供宝贵意见,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周肇平教授
-----

  周肇平教授在医学界表现卓越,并对医疗及医学教育贡献良多。周肇平教授热心服务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贫困地区,不遗余力,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林秉恩医生
-----

  林秉恩医生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促进本港市民健康,及规划本港传统中医药规管架构的工作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林秉恩医生服务政府三十四年,并已於徖生署署长任内荣休。

张少卿
---

  张少卿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工业及贸易、保安、规划及地政、渔农及自然护理,以及政府物料供应和物流服务等工作范畴,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张少卿现为政府物流服务署署长,服务政府逾二十八年。

梁高美懿
----

  梁高美懿在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热心参与香港公益金的工作,并成功筹办各项公益金大型筹款活动,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梁凤仪
---

  梁凤仪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担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期间,在制订政策及维持香港货币及金融体系和公共财政的稳健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许晓晖
---

  许晓晖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担任民政事务局副局长期间,致力推动社会和谐、公民教育、地区及社区关系、文化、康乐及体育等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陈建平
---

  陈建平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行政长官办公室担任高级特别助理期间,在推动内地与香港合作及相关的联系工作方面,提供宝贵意见,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陈维安
---

  陈维安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担任教育局副局长期间,在制订及执行教育政策和法例,及提升教育质素的工作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陈鸿祥
---

  陈鸿祥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致力培养员工勇於承担的工作文化,并确保机电工程署能提供优质工程方案和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陈鸿祥服务政府二十九年,并已於机电工程署署长任内荣休。

麦绮明
---

  麦绮明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房屋发展、公务员管理和监督添马舰发展工程的规划及兴建工作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麦绮明荣休前为行政署长,服务政府逾三十一年。

彭玉陵
---

  彭玉陵在公共和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积极参与医院管理局的工作,对葛量洪医院、律敦治医院及邓肇坚医院的有效管治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刘赖筱韫
----

  刘赖筱韫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在她的领导下,建筑署积极参与多项大型工程项目,兴建可持续发展的新建筑物,及致力保育和修复建筑文物,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刘赖筱韫服务政府三十四年,并已於建筑署署长任内荣休。

谭百乐
---

  谭百乐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致力确保船舶在香港港口和水域内安全航行,巩固香港作为世界级港口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谭百乐服务政府三十二年,并已於海事处处长任内荣休。

关锡宁
---

  关锡宁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航空、能源、政府产业管理、政府物料供应和物流服务、贸易等工作范畴,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关锡宁荣休前为工业贸易署署长,服务政府逾三十八年。

钟伟平
---

  钟伟平在社区服务方面,表现卓越,尤其对荃湾市区及乡郊的社区工作,贡献良多。钟伟平对平衡及协调区内不同的意见方面,建树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李铭泽
---

  李铭泽尽心竭力为廉政公署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打击贪污分子,将他们绳之於法的工作上,展示杰出的领导才能和干劲,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李铭泽现为廉政公署执行处处长,服务公署逾三十五年。

卢振雄
---

  卢振雄尽心竭力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提升消防及救护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巧,及推广消防处优质服务和顾客为本的文化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卢振雄服务政府三十九年,并已於消防处处长任内荣休。

王严君琴
----

  王严君琴尽心竭力服务社群,表现卓越,尤其致力促进青年发展,并积极参与香港女童军总会的事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费明仪
---

  费明仪长期致力推广文化艺术,贡献良多。费明仪以其专业知识,协助政府制定有关推广音乐发展及其他艺术和文化事宜的政策,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吴文华
---

  吴文华担任立法会秘书处秘书长期间,表现卓越,对立法会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李炳光牧师
-----

  李炳光牧师长期热心服务社会,表现卓越,尤其投身牧养工作数十年,致力服务贫苦社群及关怀社会,尽心竭力,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韦毅志法官
-----

  韦毅志法官尽心竭力为司法机构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审理刑事案件时,公正严明,效率明快,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韦毅志法官服务司法机构二十四年,并已於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任内荣休。

麦明康
---

  麦明康尽心竭力为司法机构服务,表现卓越,尤其在刑事审讯方面表现出色,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麦明康服务司法机构三十年,并已於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任内荣休。

释永惺法师
-----

  永惺法师多年来热心服务社会,表现卓越,尤其致力弘扬佛法,备受尊崇。对於香港佛教联合会成为香港主要慈善机构之一,提供多元化的社会服务方面,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
=============

卓振贤博士
-----

  卓振贤博士现职警务处助理处长,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四年,表现卓越,尽忠职守,现获颁授香港警察卓越奖章。

马维癯
---

  马维癯现职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四年,表现卓越,尽忠职守,现获颁授香港警察卓越奖章。

何乃海
---

  何乃海现职副消防总长,服务消防处逾三十八年,表现卓越,尽忠职守,现获颁授香港消防事务卓越奖章。

梁绍康
---

  梁绍康为退休救护总长,服务消防处逾三十年,表现卓越,尽忠职守,现获颁授香港消防事务卓越奖章。

徐德盛
---

  徐德盛现职高级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服务入境事务处逾三十二年,表现卓越,尽忠职守,现获颁授香港入境事务卓越奖章。

梁麟祥
---

  梁麟祥现职海关总监督,服务香港海关逾三十年,表现卓越,尽忠职守,现获颁授香港海关卓越奖章。

廖长成
---

  廖长成为退休海关总监督,服务香港海关逾三十三年,表现卓越,尽忠职守,现获颁授香港海关卓越奖章。

李双
--

  李双为退休惩教署助理署长,服务惩教署逾三十二年,表现卓越,尽忠职守,现获颁授香港惩教事务卓越奖章。

铜紫荆星章
=====

陈健波
---

  陈健波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对保险业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朱景玄
---

  朱景玄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大埔区服务,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林赤有
---

  林赤有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中西区服务,并致力参与打击罪案活动,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湛家雄
---

  湛家雄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元朗区服务,并致力推广体育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叶振都
---

  叶振都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致力推动青年发展及义务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赖锦璋
---

  赖锦璋长期致力参与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对长者福利服务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王明鑫
---

  王明鑫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致力推动创新科技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朱黄丽芬
----

  朱黄丽芬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四十年,多年来克尽厥职,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朱黄丽芬荣休前为税务局副局长。

吴王依雯
----

  吴王依雯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对医院管理局及人体器官移搦委员会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阮文海
---

  阮文海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三十七年,多年来克尽厥职,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阮文海现为行政主任职系的高级首席行政主任。

林大庆教授
-----

  林大庆教授在医学界表现杰出,尤其致力提倡控烟及预防爱滋病感染,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郭家明
---

  郭家明致力在香港推动足球运动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陈志球博士
-----

  陈志球博士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对医疗辅助队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
---

  陈贵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中西区服务,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陈嘉正博士
-----

  陈嘉正博士致力促进工程专业及建造业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陈荣濂
---

  陈荣濂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九龙城区服务,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黄友嘉博士
-----

  黄友嘉博士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致力推动工商业发展,并对破产欠薪保障基金委员会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黄国伦
---

  黄国伦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三十三年,多年来克尽厥职,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黄国伦荣休前为劳工处副处长。

黄耀锦
---

  黄耀锦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二十五年,多年来克尽厥职,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黄耀锦现为环境保护署副署长。

郑蕴玉
---

  郑蕴玉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三十六年,多年来克尽厥职,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郑蕴玉荣休前为行政主任职系的高级首席行政主任。

钟岭海
---

  钟岭海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三十八年,多年来克尽厥职,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钟岭海荣休前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高级助理市政署长。

邝庆业
---

  邝庆业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三十年,多年来克尽厥职,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邝庆业荣休前为土木工程拓展署首席政府工程师。

谭凤仪教授
-----

  谭凤仪教授致力推动科学研究、教育及环境保育,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关海山教授
-----

  关海山教授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致力促进食物安全和质素保证,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梁健文
---

  梁健文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屯门区服务,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侯永昌
---

  侯永昌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油尖旺区服务,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许嘉灏
---

  许嘉灏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东区服务,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尹才榜
---

  尹才榜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九龙城区服务,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张维医生
----

  张维医生积极推动体育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潘兆平
---

  潘兆平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致力促进雇员权益及福利,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蔡德河
---

  蔡德河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观塘区服务,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姚加环
---

  姚加环热心参与社会服务,尤其对福建社群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熊思方医生
-----

  熊思方医生致力参与公共医疗服务,并对精神健康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卢傅伟
---

  卢傅伟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四十年,多年来克尽厥职,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卢傅伟荣休前为食物环境徖生署助理市政署长。

江达可博士
-----

  江达可博士热心参与慈善及社会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李德麟
---

  李德麟致力在香港推动贸易及工业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施道嘉
---

  施道嘉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三十二年,多年来克尽厥职,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施道嘉荣休前为律政司首席政府律师。

胡永辉博士
-----

  胡永辉博士长期致力参与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对专上教育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胡永权
---

  胡永权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沙田区服务,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唐锡波
---

  唐锡波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二十八年,多年来克尽厥职,尤其在推动落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四川重建项目方面,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唐锡波荣休前为发展局的政府建筑师。

高佩璇
---

  高佩璇热心参与公共及社区服务,表现杰出,尤其积极为葵青区服务,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张佐华
---

  张佐华热心参与慈善活动及社会服务,贡献良多,尤其在担任东华三院主席期间,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梁定宇
---

  梁定宇热心参与慈善活动及社会服务,贡献良多,尤其在担任东华三院主席期间,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许鞍华
---

  许鞍华在电影界成就卓着,并致力推动电影业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陈炳钊博士
-----

  陈炳钊博士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对房屋委员会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陈健硕
---

  陈健硕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三十四年,多年来克尽厥职,尤其在加强本港斜坡安全方面,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陈健硕荣休前为土木工程拓展署首席政府土力工程师。

陈增声教授
-----

  陈增声教授对专上教育及质素保证机制的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冯柏栋
---

  冯柏栋对上诉委员团(城市规划)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冯添枝
---

  冯添枝致力推动本地音乐界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杨良宜
---

  杨良宜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致力推动海事仲裁服务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鲍志良
---

  鲍志良长期致力参与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对青年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谢祥兴
---

  谢祥兴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三十五年,多年来克尽厥职,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谢祥兴现为政府新闻处副处长。

简安达
---

  简安达尽心竭力服务政府逾十七年,多年来克尽厥职,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简安达荣休前为律政司首席政府律师。

庞卢淑燕
----

  庞卢淑燕热心参与慈善活动及社会服务,贡献良多,尤其在担任保良局主席期间,成绩斐然,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罗仁思
---

  罗仁思长期参与社会服务,表现杰出,尤其致力推动义务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Mr Rafael Aharoni
---------

  Mr Rafael Aharoni对人道志愿服务贡献良多,并致力推动香港犹太人社区的商业发展,现获颁授铜紫荆星章。

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
=============

全永强
---

  全永强现职警长,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六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吴炳财
---

  吴炳财为退休警署警长,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三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李光甫
---

  李光甫为退休警署警长,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四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周秉關
---

  周秉關现职总警司,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四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林景江
---

  林景江现职警司,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四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林萃珠
---

  林萃珠为退休高级督察,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五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林慧敏
---

  林慧敏为退休警司,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二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洪满坤
---

  洪满坤为退休警署警长,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五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胡绍佳
---

  胡绍佳为退休警长,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八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唐伯森
---

  唐伯森现职总督察,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四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张凤仪
---

  张凤仪现职高级警司,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三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戚本忠
---

  戚本忠为退休警司,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陈国祺
---

  陈国祺为退休警署警长,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八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陈敏然
---

  陈敏然现职高级警司,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二十九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华树桓
---

  华树桓现职总警司,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二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叶润添
---

  叶润添现职警署警长,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六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郑汉龙
---

  郑汉龙现职高级督察,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六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钟肇麒
---

  钟肇麒为退休高级督察,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五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钟锦华
---

  钟锦华现职警署警长,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二十九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罗卓洪
---

  罗卓洪为退休高级警司,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三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苏锦成
---

  苏锦成现职总警司,服务香港警务处逾三十五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警察荣誉奖章。

叶桂新
---

  叶桂新为退休高级消防区长,服务消防处逾三十三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消防事务荣誉奖章。

司徒日新
----

  司徒日新现职副消防总长,服务消防处逾三十四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消防事务荣誉奖章。

何佳祥
---

  何佳祥为退休高级救护主任,服务消防处逾三十三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消防事务荣誉奖章。

李荣利
---

  李荣利为退休消防总队目,服务消防处逾三十四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消防事务荣誉奖章。

梁君泽
---

  梁君泽为退休救护总队目,服务消防处逾三十二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消防事务荣誉奖章。

陈炳祥
---

  陈炳祥现职消防总队目,服务消防处逾三十五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消防事务荣誉奖章。

杨振武
---

  杨振武现职消防总队目,服务消防处逾三十四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消防事务荣誉奖章。

白愿昂
---

  白愿昂现职助理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服务入境事务处逾三十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入境事务荣誉奖章。

李学廉
---

  李学廉现职总入境事务主任,服务入境事务处逾三十三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入境事务荣誉奖章。

陈桂钿
---

  陈桂钿现职总入境事务主任,服务入境事务处逾三十二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入境事务荣誉奖章。

郑永雄
---

  郑永雄现职总入境事务助理员,服务入境事务处逾二十四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入境事务荣誉奖章。

何仕景
---

  何仕景现职海关总监督,服务香港海关逾二十七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海关荣誉奖章。

李章荣
---

  李章荣现职海关高级监督,服务香港海关逾三十五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海关荣誉奖章。

周志光
---

  周志光现职海关高级监督,服务香港海关逾三十三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海关荣誉奖章。

周德珍
---

  周德珍为退休总关员,服务香港海关逾三十四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海关荣誉奖章。

陈少群
---

  陈少群现职一级惩教助理,服务惩教署逾三十一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惩教事务荣誉奖章。

冯嘉明
---

  冯嘉明现职一级惩教助理,服务惩教署逾三十二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惩教事务荣誉奖章。

欧乐华
---

  欧乐华现职惩教事务高级监督,服务惩教署逾二十九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惩教事务荣誉奖章。


--

  卢现职总经理(惩教署工业组),服务惩教署逾三十三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惩教事务荣誉奖章。

谢志远
---

  谢志远现职总惩教主任,服务惩教署逾三十三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惩教事务荣誉奖章。

霍伟丰
---

  霍伟丰现职一级空勤主任,服务政府飞行服务队逾二十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政府飞行服务队荣誉奖章。

王耀宗
---

  王耀宗现职廉政主任(甲),服务廉政公署逾三十五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廉政公署荣誉奖章。

黎嘉恩
---

  黎嘉恩现职高级廉政主任,服务廉政公署逾三十八年,表现超卓,克尽厥职,堪称典范,现获颁授香港廉政公署荣誉奖章。

荣誉勋章
====

邝国鉴
---

  邝国鉴尽心竭力为离岛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陈富明
---

  陈富明尽心竭力为南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林发耿
---

  林发耿尽心竭力为荃湾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林翠玲
---

  林翠玲尽心竭力为葵青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陈笑权
---

  陈笑权尽心竭力为大埔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黄耀聪
---

  黄耀聪尽心竭力为葵青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陈曼琪
---

  陈曼琪尽心竭力为黄大仙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刘伟章
---

  刘伟章尽心竭力为西贡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郑楚光
---

  郑楚光尽心竭力为沙田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李乃尧
---

  李乃尧致力推动教育及文化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李诚权
---

  李诚权尽心竭力为湾仔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袁靖波
---

  袁靖波积极参与推行资历架构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张德忠
---

  张德忠致力参与社区服务,尤其对九龙乐善堂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陈郑美珠
----

  陈郑美珠对教育界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冯文杰
---

  冯文杰尽心竭力为深水桋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郑家豪
---

  郑家豪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尤其对青少年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谭奇珠
---

  谭奇珠在文书主任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谭奇珠现任警务处高级文书主任,服务政府逾三十九年。

苏仲平
---

  苏仲平尽心竭力为油尖旺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丁铁翔
---

  丁铁翔对中小型企业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尹飞燕
---

  尹飞燕致力推广粤剧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文路祝
---

  文路祝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尤其致力服务本港少数族裔人士,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王殷厚教授
-----

  王殷厚教授在生物科技界成就卓着,并对消费者委员会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伍志强
---

  伍志强对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工作及会计专业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朱兆棠
---

  朱兆棠在屋宇装备督察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朱兆棠现任房屋署总技术主任,服务政府逾三十七年。

江胡葆琳
----

  江胡葆琳积极参与慈善及社会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何开凤
---

  何开凤尽心竭力为民众安全服务队服务,成绩斐然,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吴振扬博士
-----

  吴振扬博士致力推动本港的地质保育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李文斌
---

  李文斌致力参与社区服务,尤其对仁济医院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李民正
---

  李民正在管理值班工程师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李民正现任机电工程署管理值班工程师,服务政府逾四十一年。

李永年博士
-----

  李永年博士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对边缘青年的社会工作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李荣辉
---

  李荣辉在文书主任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李荣辉现任社会福利署高级文书主任,服务政府逾三十九年。

李远大
---

  李远大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对残疾人士康复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李辉平
---

  李辉平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对戒毒治疗及康复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李宝珊
---

  李宝珊在农林督察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李宝珊现任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农林督察,服务政府逾三十年。

汪永游
---

  汪永游在职业安全主任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汪永游为退休副总职业安全主任,服务政府逾三十五年。

周敏姬
---

  周敏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对残疾人士康复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周鹤绵
---

  周鹤绵在文书主任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周鹤绵为退休高级文书主任,服务政府逾三十九年。

林俊英
---

  林俊英致力推动残疾人士体育项目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林杰
--

  林杰在海事主任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林杰为退休海事主任,服务政府逾二十五年。

邱季端
---

  邱季端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对福建社群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胡洁贤
---

  胡洁贤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致力促进妇女福祉,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范伟光
---

  范伟光尽心竭力为观塘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张瑞境
---

  张瑞境积极参与中医药规管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梁孔德
---

  梁孔德致力推动足球运动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梁升
--

  梁升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对顺德社群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梁麟
--

  梁麟尽心竭力为九龙城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郭景安
---

  郭景安在邮务员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郭景安为退休邮务主任,服务政府逾三十四年。

陆勤教授
----

  陆勤教授对中文电子通讯科技的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彭天明
---

  彭天明在警察电讯督察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彭天明为退休警察电讯监督,服务政府逾三十七年。

汤修齐
---

  汤修齐致力参与社区服务,尤其对博爱医院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黄奕鉴
---

  黄奕鉴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对社会福利事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黄玲玲
---

  黄玲玲致力参与社区服务,尤其对仁爱堂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杨家明博士
-----

  杨家明博士在林务主任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杨博士现任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林务主任,服务政府逾二十三年。

杨奋彬
---

  杨奋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对广西社群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廖为国
---

  廖为国积极参与上诉审裁团(建筑物)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赵其琨教授
-----

  赵其琨教授积极参与平等机会委员会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郑臻
--

  郑臻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致力促进妇女及儿童福祉,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邓开荣
---

  邓开荣尽心竭力为北区服务,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邓锦雄博士
-----

  邓锦雄博士致力推广体育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谢玉兰
---

  谢玉兰在文书主任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谢玉兰现任房屋署高级文书主任,服务政府逾四十年。

魏明
--

  魏明在警察通讯员职系竭诚工作,表现卓越,堪称典范,现获颁授荣誉勋章。魏明现任警务处警察总通讯员,服务政府逾三十五年。

罗行堂
---

  罗行堂致力推广粤剧发展,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罗清源博士
-----

  罗清源博士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尤其对福建社群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Mr Colin Bernard Cohen
-----------

  Mr Colin Bernard Cohen积极参与税务上诉委员会的工作,贡献良多,现获颁授荣誉勋章。

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
==========

吕东孩
黄贵有
罗少杰
谭荣勋
王廷琳
王金文
何文乐
余智成
吴超洪
巫雨田
李少榕
李星强
李纯鹤
李荫国
李泺山
车淑梅
祁丽媚
周棠
施文旦
孙日孝
马丽媚
高玉鼎
张明辉
张嘉懿
梁祺浩
郭楚翘
郭静颜
陈文浩
陈炳麟
陈郁杰博士
陈聪聪
彭子杰
黄晓盈
杨清
叶绍强
碧桦依博士
赵建新
刘伟健
刘国良
欧阳慧心
邓国新
邓树荣
黎振浩
罗秉义
苏慧贤
Ms Aruna Gurung
Ms Daisy Catherine L Mandap

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

梁荣武
王惠攌
任健鹏
李淑明
林瑞华
邱巧珠
马周宝明
马伟民
高永祺
梁志邦
梁洪熙
梁浩明
郭耀雄
陈玉珊
陈荣基
叶润泉
郑结文
钟松根



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0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