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欢迎中央政府批准在内地推出港股组合交易所买卖基金
****************************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证监)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批准两家基金公司在内地推出港股组合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欢迎,并指该措施有助内地投资者间接参与香港证券市场,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互动与联系。

  曾俊华说:「这是落实《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六和补充协议七中关於在内地推出港股组合ETF的措施,也是落实李克强副总理去年八月访港带来一系列支持香港在『十二五规划』下金融发展的措施之一。」

  另一方面,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亦认可了首只人民币A股ETF产品。该ETF将利用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额度,直接投资A股来追踪A股指数的表现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A股ETF可让投资者间接参与内地股票市场,并推进香港人民币投资产品市场的发展,及促进在岸与离岸人民币资金循环。

  曾俊华说:「这些措施的落实,充分体现中央对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地位的支持。」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