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出席香港演艺学院第26届毕业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今日大家很关心新班子上场,是吗?我也向大家说两句。第四届特区政府的新班子当中都有十多位主要官员,超过一半已经有在政府服务的经验,或者在行政会议服务过。其他新加入政府的成员,知悉他们在自己的专业和工作范畴有多年的工作经验,所以我们现届同事都祝愿这个班子工作可以顺利开展,亦可以利用他们数十年的工作经验和热诚来服务香港市民。

记者:你预计新班子上场会遇上什么困难?

政务司司长:我相信在新一届特区政府的五年任期内,新班子的同事要做多方面的工作,要努力推动社会、经济、民生的政策,因为国际经济环境其实并不太理想,还有香港多年来的贫富差距问题等社会现象,我们仍然需要努力推动政策,才可以应付市民的诉求。在未来新的五年,我们需要落实普选行政长官,所以政治的议题依然是一个重要的议题,但我对新班子的热诚、他们愿意服务香港的信心和能力,都是有信心的。

记者:对新政务司司长有什么寄语?

政务司司长:我以前也说过,其实我们在香港做公务人员,一定要努力不懈,不可放弃,亦需要对时局的判断做得很仔细及全面,在立法会内外是否有足够的支持,通过我们所提出的法案、议案及政策,审时度势,以及工作要做得既全面和细致是必须的。多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