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安排监警会实地观察警方处理七月一日公众活动
***********************

  因应监警会较早前的建议,警方今日(六月二十七日)为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主席及委员安排了一个简报会,介绍警方处理公众活动的方法,并将安排监警会代表於七月一日实地观察警方处理当日公众活动的行动。

  警方发言人说:「 警方与监警会就实地观察的详细安排已达成共识。上述安排可让监警会全面知悉警方处理公众活动的方法,同时提供机会予监警会从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角度去审视有关事宜。」

警方尊重市民行使和平集会及游行,以及发表意见的自由和权利。警方一直根据香港法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态度处理所有公众集会及示威活动,而一贯的原则,是要便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众集会及游行,同时亦须致力减低公众集会及游行对其他公众人士或道路使用者的影响,致力取得平衡,以确保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发言人说:「警方一向致力协助监警会履行其《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条例》下的法定职能,并会继续与监警会合作,务求令监警会清楚明白警方於各个范畴的工作目标和方法。」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一百五十六号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