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鼓励善用工业大厦发展数据中心优惠措施接受申请
**********************

  财政司司长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推出两项鼓励善用工业大厦或工业用地发展数据中心的措施,有关措施将由明日(六月二十五日)起接受申请。

  两项措施是:

(一) 位于「工业」、「商业」或「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商贸」地带而楼龄不少于十五年的工业大厦业主,可申请把有关工厦的部分楼层改作数据中心之用,如申请获批准,政府将免收「豁免书费用」;及

(二) 如须透过修订地契在工业用地发展高端数据中心,政府会就数据中心部分以高端数据中心用途来评定补地价。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说:「申请人可参考地政总署《作业备考编号3/2012》(www.landsd.gov.hk/en/legco/lpn.htm),以了解申请准则及所须提交的文件。我们亦建议他们聘请具备相关资格的专业人士协助递交申请。」

  所有申请必须于二○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前递交地政总署。如欲了解更多关于政府促进数据中心发展的措施,请浏览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数据中心促进组的专题网站(www.datacentre.gov.hk)。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