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绿色运输试验基金批出新一批申请(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宣布绿色运输试验基金(基金)批出第三批申请,以资助业界试验绿色和创新的运输技术。

  新获批的六项申请包括试验一辆电动巴士以提供非专营巴士服务,八辆混合动力小型巴士作绿色专线小巴服务,以及两辆电动轻型客货车,涉及资助额接近1,200万元。申请分别来自:

运输汽车有限公司
香港都会巴士有限公司
冠忠游览车有限公司
阳光巴士有限公司
添慧有限公司
人人汽车有限公司

  基金督导委员会於五月举行的会议上,支持以上的申请。

  基金至今共批出三十份申请,涉及资助金额共约7,300万元。获批的试验计划包括二十九辆电动车及三十二辆混合动力车辆,这些车辆将在本地不同的运作环境测试其表现。试验计划所得的资料将会被公开供业界及公众人士参考。与传统车辆相比,混合动力车辆排放较少废气和有更佳的燃料效益,而电动车更不会排放废气。广泛使用这些环保车辆可减少车辆的总排放量,有助改善路边空气质素。

  为鼓励公共运输业界试验绿色和低碳的运输技术,政府於去年三月成立三亿元的绿色运输试验基金。基金接受公共运输业界的申请,包括渡轮、的士、小巴、慈善和非牟利机构为其顾客提供的服务、专营和非专营巴士,以及货车车主。申请可以是新车辆类型、与运输业务有关的设备或机器,或新加装系统,而排放表现比现行的技术优胜。运输营运商可申请基金以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技术,每宗申请最多可获得900万元的资助金额,而总上限为1,200万元。

  汽车是路边空气污染的主要源头,占本地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百分之十七。推广绿色运输不但能改善空气质素,更有助减少碳排放,缓减全球气候变化,亦为绿色运输技术带来商机。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的申请,可参阅环保署的网页www.epd.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