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傍晚在香港艺术馆主持「颐养谢尘喧──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园」展览开幕典礼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立法会否决了优先讨论架构重组,你觉得是否对呢?

行政长官:大家都记得,我上星期四在立法会答问大会已经讲过,下一任行政长官需要一个能够适合他的班子架构和编制,才能够落实他的施政理念和政纲,所以特区政府一直尽最大的努力,推进他的改组方案。当然,我们会完全尊重立法会今日所作出的决定。

  今日下午,在立法会开完会后,我亦与候任行政长官商量过。我们觉得一定要就改组方案继续努力,全面检讨整个过程。我们是一心一意,希望在余下时间尽量争取立法会通过现时我们已经上了议程的所有法案和动议,希望能够尽快可以通过,做好这件事。

记者:你是否觉得很诧异,与林(瑞麟)司长一样,表情都是觉得很惊讶?

行政长官:我很相信要尊重立法会的决定,但我们是一心一意与候任行政长官(配合)。我们觉得这件事情,对于下届政府开局,对于他能够落实他的施政理念是相当重要的。我希望在这段时间能够争取立法会的支持,能够尽早尽早(让)这个班子可以上场。好吗?多谢你们。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