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调整航空客运燃油附加费
***********

  民航处今日(六月二十一日)批准三间航空公司调低航空客运燃油附加费。新收费有效期由七月一日到七月三十一日。

  新获批准征收的附加费水平,短途航班最高为237元,长途航班最高为1,043元,减幅分别为6%及10%,有关附加费是以发出机票日期为准。获民航处批准征收客运燃油附加费的航空公司和其附加费水平详见附表。

  客运燃油附加费是在航油价格出现波动时,帮助航空公司收回部分的额外经营成本。作为香港的民航当局,民航处按照有关的双边民用航空运输协定,审批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费申请。

  民航处定期审批航空公司的客运燃油附加费。上一轮的附加费申请是在五月底审批。当时获批准征收的附加费水平,短途航班最高为253元,长途航班最高为1,164元。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